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网揪心!男子山洪中紧抱孩子用背挡水都被冲走

www.creaders.net | 2022-08-13 22:28:47  沈阳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3日,四川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一位父亲怀抱着儿子坐在洪流中,眼看着洪水越涨越高让人心痛不已,网友们也非常担心他们最终是否安全。

  事发现场

  对此这段视频的原拍摄者出面回应,称当时父子俩不是不跑而是跑不赢,一切都发生得太快所有人都还未反应过来。其次他们已经上岸的人,看到这个画面也非常揪心,都有想去救人的心思但却无能为力,有一位妈妈着急地拨打了报警电话。对于为何带小孩来这里玩水,女子表示她跟现场其他家长一样,从未想过这里会暴发山洪。至于这一对父子的下落女子表示“很遗憾”,目前对此暂未有详细的官方通报。

  相关报道:

  痛心!四川彭州山洪已致7人死亡!亲历者讲述危险时刻!应急管理部:如何防范自救?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8月13日15时30分许,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后山下雨,引起龙漕沟区域突发山洪,导致群众被困。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

  灾情发生后,应急管理厅立即调度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和彭州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当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搜救被困人员,迅速转移受威胁群众。同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调派消防救援队伍67人3艇、成都市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88人10艇参与救援。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亲历者讲述危险时刻

  据一位亲历者向《华夏时报》记者讲述,事发前其朋友听见有山洪爆发声后大吼一声,因躲避及时未发生危险。

  此前,龙漕沟曾是各社交平台热议的“网红”打卡地,位于小鱼洞社区与宝山村交界处,大山深处奔流而出的雪水蜿蜒而下,流经的地方形成溪流、浅滩、瀑布、深潭,水质清澈。风景虽美,却属于未开发景区,且属于地质灾害点位,易发生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当地居民表示,龙漕沟周围一直有铁丝网围着,沟里路很难走,本地人都不会过去玩。

  针对部分舆论质疑龙漕沟属于泄洪河道但仍有大量游客玩耍的问题,龙门山镇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一直有劝阻游客不要到溪流中游玩,当地也竖立了多块劝导牌,但收效甚微。

  龙漕沟早前悬挂了劝阻游客下水游玩的横幅。图片来源/微博网友  

  视频截图

  事发前社区曾对游客进行劝离

  8月13日14时35分,彭州市气象台发布短时天气预报称,龙漕沟所属的龙门山镇等地有对流云团生成并发展,“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上述镇及其周边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据上游新闻,多名在龙漕沟附近宝山村游玩的游客表示,当天下午当地确有降雨,但湔江河谷附近雨势不大,没有引起在龙漕沟游玩的游客注意。

  13日下午14时37分,彭州市龙门山镇接到气象预报,辖区有对流云团生成,将伴有短时强降雨。接报后,龙门山镇政府立即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巡逻队员及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内河道沿线戏水游客进行劝离。

  15时30分,小鱼洞社区龙漕沟突发山洪,河道未撤离游客被卷入山洪。

  事故发生后,彭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立即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微博截图

  随后,彭州市应急管理局再通报称,截至13日19点30分,此次山洪灾害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6人轻伤。

  微博截图

  14日凌晨,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3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灾害已造成7人死亡,尚有3名轻伤者住院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遭遇突发山洪怎么办?逃生攻略要记牢

  受降雨影响,山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游玩,以免发生危险。

  如遭遇突发山洪怎么办?据应急管理部官微提示,以下逃生攻略要记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