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戴河会后习近平首发声 证实受压?

www.creaders.net | 2022-08-15 07:43: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岳山评论文章:自8月1日起,中共七常委隐身超过两个星期,进入北戴河休假(会议)时间。有关北戴河会议是否结束,期间是否发生因为中共二十大权力瓜分,特别是习近平连任问题,以及中共面临国内外困境而起的争吵或妥协,外界只能从官方释放的一些信号来判断。而习近平在连续几天向国内外“致慰问电”或“覆信”之后,8月15日终于借党刊发表一个旧的“重要讲话”,正式向中共党内喊话。

习近平隐身半月后发声 疑在党内受压

中共喉舌求是网15日发表习近平题为“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文章,其实是2021年1月28日习在中央政治局一个“集体学习”上的讲话,没有公开发表过。这次被习作为北戴河会议后的首次发声拿出来了。

习谈的所谓“新发展”,只是他的一个“旧货”,早在2015年10月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就已提出。和去年六中全会划定的所谓“新时代”一样,这应该是习的幕后笔杆子为他捣弄出的党文化术语,用于忽悠人,却是习时代的标签之一。

这篇讲话,标题注明面对对象是“全党”,看起来像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后需要向党内做个交待。从措辞看,虽有指令意味,但通篇却流露出习最近在党内受压,在许多方面受到党内其他大佬的批评,需要做出辩解。

文章标题用了一个“必须”,有居高临下强硬施压之意,反过来说明党内许多人并不听话,有异议。而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意思是现在下边做得不完整、不准确、不全面?

习强调其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要求“无论中央层面还是部门层面,无论是省级层面还是省以下各级层面,都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不知习是不是暗示,现在全国各级都有反习、不听号令者?比如,中纪委2021年12月30日曾披露,仅2021年1至10月,全国就发现“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24.7万个。

北戴河会后习近平首发声 证实受压?

习并以创新发展关键核心技术为例,暗示各地“脱离实际硬干”,“为了出政绩不顾条件什么都想干,最后什么也干不成”。习说的这番话疑对应他一手催动的芯片大跃进运动,如今处处烂尾。最近抓了许多行业大佬出气。

重提“共同富裕”对应红朝祸乱

习在讲话中还重提“共同富裕”任务。去年的北戴河会议后,当局提出“共同富裕”的口号,但当时中国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陷入巨额负债风暴,维权运动也让当局十分头疼。去年下半年当局围绕“共同富裕”推出的对多行业的监管、清理、限制、整顿,带来更多问题。而在李克强今年3月5日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只提到了一次“共同富裕”。

今年习近平多次公开强调“动态清零”毫不动摇,西安、长春、上海,以及全国多地持续频现极端封控措施,重创经济和民生,引发民怨沸腾的同时,也在国际上形成红朝祸乱的观感。

前所未有的失业大潮更恐怖,据中共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公布最新经济数据,7月份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攀升至19.9%,创4年来新高。

旅美经济学家Davy Jun Huang曾分析说,中共这个调查失业率本身是有问题的,它不是说真正统计而是采访,据知大概全国采访五万人左右,走访的这部分人要么是在工作,要么在找工作路上,他们失业率不会很高。但真正的失业率可能很高。

除了失业大潮,村镇银行爆雷,房地产断贷潮,也是最近直观可见的经济问题的局部。加上还有老龄化等种种社会问题,其实根源都在于中共建政以来计划生育等数十年败政的累积,到今天面临危机整体爆发了。

堵反习派的嘴 中共党内分裂更深?

习的文章也提出“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但说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近期有关中共党内分歧的传闻,多是指反习派打着捍卫改革开放的旗号要和习干。习近平讲继续改革开放,应该就是为了堵住反习派的嘴,但同时坚持要以他的“新发展”来引领一切。

其实中共过去搞的“改革开放”,也只是权贵阶层闷声发大财的把戏,同时带动了整个中国走向全面腐败。改与不改,只要是在中共划定的圈子里,中国经济终究还是要幻灭。

习文章还提到中共近两年用烂了的两个套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前者可能是针对当局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与欧美关系搞僵,最近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当局又无法真正有效反制美国,让党内部分左派不满;后者则应该是为了继续封堵体制内外对清零政策的质疑声。

习还针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北戴河会议后,习借用去年初的旧讲话,大谈坚持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否说明中共高层严重分裂已久,只不过现在更深?

习近平释放连任信号 唯中共未必能挨过五年

在北戴河会议前,习7月26日曾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讲话中,罕见称他上台10年“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

在北戴河会议期间,以佩洛西访台为由头,中共搞大规模军演,挑动台海局势紧张,中美大战似乎一触即发,但中共只是煽动国内民族主义风潮,鼓吹开战,最后在美日等国的抗议下低调降温。

《华尔街日报》近日引用中共内部消息说,习近平在7月28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时,曾说了句,现在中美不是爆发全面危机的时候,双方都要维护和平与安全。言外之意就是,北京还不想这时跟美国开战。这背后的原因,广被认为是习为了不影响二十大连任。

另一方面,中共官方8月10日发布的对台政策白皮书,标题是“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新时代”是习近平个人专用的政治标签,因此不少人认为,这预示习会顺利连任,他要在第三任期完成所谓“统一”。

在约两个月后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习近平要打破帮规制约谋取连任,这成为其党内最大一桩事。在习近平看来,他认为自己必胜,因为这是中共党国独裁体制决定的。只是,二十多年前就喊出“维稳”口号的中共政权,如今陷重重危机之下,到底还能不能挨过习近平的下一个五年,还是未知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