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二十大代表人数有玄机 副国级以上领导人定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8-24 20:58:23  明报 孙嘉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20大将宣示 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

官方宣布,中共二十大代表已经全部选出,截至上周六(20日),38个代表团中已有35个公布了代表名单,仅剩台湾、香港、澳门3个团名单未公布。现任的52名副国级以上党和国家领导人全部获中央提名,在35个团当选,这意味台港澳3团中,不会有副国级以上的领导人。

52副国级以上领导人分属35代表团

二十大代表的总人数,之前官方宣布的是与十九大持平,仍为2300名。但据中共香港工委的喉舌香港《文汇报》报道,38个选举单位共选出了2319名二十大代表。查实十九大时实际选出代表数为2287名,这意味十九大少选了13名,二十大多选了19名,但都未超过总数的1%。不过,已公布名字的35个团共计2271人,若按代表总名额2300人计,台港澳3个团应共有29人,但若按实际选出代表2319人计,3个团就合共有48人,而十九大台湾团和香港团各只有10人。

与十九大相比,二十大少了两个代表团,中央直属机关与中央国家机关两个工委合并后变成一个团,十九大时前者有109人,后者有186人,合计有295人,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代表团仅293人,减少两人;另外,解放军和武警两代表团并成一团,5年前解放军团253人,武警团50人,合计303人,新的解放军和武警团有304人,增加1人。

除了这两个超级大团外,人数第三多的山东团为76人,四川、上海为73人,人口居首的广东团只有70人,比江苏团还少1人。与5年前相较,多数团人数不变,增减也多在一两名之间,名额增加的有山东、湖南、辽宁、安徽、河北、内蒙古、解放军和武警等团,名额减少的则有重庆、甘肃、北京、在京央企、金融央企、中央和国家机关等团。

副国级以上的领导人在各团的分佈基本上是雨露均霑,每团最多3人,最少1人,最多中央提名的副国级领导人在两大超级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团有中办主任丁薛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国务院秘书长肖捷,解放军和武警团则有两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和国务委员兼防长魏凤和。其他引人注目的高官,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江苏团,副总理胡春华在黑龙江团。

在广东团还有一名代表也叫胡春华,但是一名80后女士,职业是深圳巴士公司南头车队的乘务员。类似的重名现象在二十大代表中还有不少,如中组部长陈希在宁夏团当选,海南团则有该省商务厅厅长陈希。内蒙团内就有两名巴特尔,一个是中央提名的蒙古族全国政协副主席,一个是90后的呼和浩特市蒙族消防救援站长。二十大代表有4人名叫李军,江西团有南昌火车客运段的女客运员李军,解放军和武警团还有3个李军,分别是军委政工部主任助理、天津警备区政委和军委联合指挥中心军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