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事儿影响恶劣 中共恫吓了全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22-09-22 15:11:25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影响恶劣 中共恫吓了全世界

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今年7月初前往泰国与当地情报官员会晤,然而其行程资料竟在网上被曝光。

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7月出访泰国,行程甚至过关时的照片上周被公开到网上,引起民众不安舆论关注。台湾《自由时报》周四(22日)引述官方人士消息报道,怀疑这次陈明通行程遭披露,与中国公司“海康威视 ”(Hikvision)泄密有关。有台湾情报专家认为,这或显示中国情报网络已经渗透泰国的情报系统,又指中国把陈明通行程公开,在舆论上已成功发挥震慑作用。

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今年7月初前往泰国与当地情报官员会晤。上周有人于社交媒体上曝光一份陈明通入境泰国的详细资料,包括他与随行人员下榻半岛酒店的收据,显示10人英文姓名包括陈明通、国安局前副局长陈文凡、秘书处长颜大任等主管,及3名工作人员,帐单上订房者是泰国国家情报局;甚至陈明通一行人入境泰国的大头照片都被公开。有网上帖文更指称,陈明通前往泰国湄公河旅游。

台湾国安局针对被指以公款赴泰国观光参访一事作出澄清,说相关内容非属事实,而国安局人员有关活动,一向不对外说明。

但相关解释并未打消坊间对事件的关注,外界尤其关心为何台湾情报系统最高层外访的机密资料,竟轻易在网上被公开。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指,这次陈明通行程遭披露的事发地泰国曼谷苏凡纳布国际机场,其闭路电视监视系统由SKY IC包揽,该公司的股东组成複杂,其在机场全部安装“海康威视 ”(Hikvision)及其他中国製的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并搭配自行研製的AI人脸辨识系统,因此该公司具有掌握特定对象行踪的能力。

影响恶劣 中共恫吓了全世界

疑似泰国边检人员为陈明通及一行人拍下的大头照(左)及下榻半岛酒店的收据资料被放到网络上。(网上图片)

显示台湾在泰国的情报工作有漏洞

台湾财团法人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国家安全组召集人林郁方对本台指,国安局是重要的情报单位,发生这样的事情,显示台湾的情报工作有漏洞。

林郁方说:因为泰国一向是亚太地区各国要获得情报的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所以各国大概都在泰国有相当程度情报的组建。那所以如果是中共,我才会说那就表示我们在泰国的情报工作有漏洞。

中国的情报网络 可能已渗透泰国情报网络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安所副研究员侍建宇周四(22日)接受本台访问,指此事引起不少舆论,例如说台湾国安机构被渗透。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的认知作战,目的是向台湾人民发出信号“你们国家最高的安全机关,在国外做甚麽事情都可以完全掌握”,以制造惊恐不安情绪。

侍建宇认为事件中有一点尤其值得注意,便是中国在周边地区特别是参与“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已经开始部署自己的情报网络,不止是东南亚,在中亚甚至更远的太平洋、欧洲、新西兰都可能有这样的情况。

影响恶劣 中共恫吓了全世界

侍建宇说:来恐吓台湾社会,因为他们有部署,所以他们的情报网络可以把这个东西给泄漏出来。那当然这个部署,除了他们几个情报网,也可能一定程度中国的情报网络跟泰国的情报网络可能有某种程度的合作。也就是说可能甚至是中国的情报网络已经渗透进入了泰国的情报网络,所以他们才可以掌握到,说原来泰国准备跟台湾交换甚麽样的情报或者是建立甚麽样的合作机制,透过这个方法来把他打破掉,这是第二种可能性。

分析:事件不止影响台湾 还恫吓了全世界

侍建宇说,今次事件不止恫吓了台湾,还恫吓了全世界,特别是泰国。

侍建宇说:他的后果就是,中国在恫吓世界的同时,他也等于曝露自己在泰国的行踪。别的国家可以按照这个路径去寻找,到底中国在东南亚做甚麽,不仅是在泰国做这件事情,因为这会损害到其他国家进行情报搜集交换的工作。

侍建宇认为,不管是哪种方法让陈明通的行程曝光,“认知作战”的效果已经达到。他指,泰国向来是全球情报角力战重要地点,不过认为近年有点改变,台湾在泰国的情报网络没有像以前那麽能够施展及运作,因为中国在东南亚扩展得非常迅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