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实名举报公安系统腐败内幕后,他失联被“坠亡”

www.creaders.net | 2022-09-22 19:29: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实名举报公安系统腐败内幕后,他失联被“坠亡”

甘肃商人蔡云峰举报原甘肃公安厅副厅长买官卖官一系列腐败问题后失联。

近日,一名甘肃商人实名网络举报原甘肃公安厅副厅长买官卖官一系列腐败问题后,引起了甘肃警界大地震。据知情人士透露,9月21日举报人微博已被清空,微信被注销,手机已经是空号。

甘肃从事酒店业的商人蔡云峰,日前在网络上发布两万字的举报信,揭发自己和已去世的原甘肃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姚远夫妻关系密切。他多次为姚远的卖官活动充当中间人。

举报信中涉及几十名与姚远夫妻有关联的干部,为了证明自己的举报信完全真实,他同时录制一段视频说明。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一名匿名知情人说,周二(20日)下午5点后,蔡云峰向他表示有警察上门,其后蔡即失去联系。在谈到蔡云峰的举报动机时,这名知情人指蔡本人现身患重病,并且破产。陷入绝境的他向原来官场上的朋友们求助,却都遭到了冷待遇,是故他决定大爆料。

蔡云峰在9月20日被警方敲门后失联。其在网易和微博上有关举报信的文章及网帖21日已经被删除。

另一位调查此事的资深调查记者也证实,他最后联络蔡是周二(20日)晚上。他认为,蔡作为行贿受贿的具体参与者,他必会因这次实名举报陷入更大的麻烦,尤其危险的是,很多被他举报的对象,还是当地警方的实际负责人。

目前,蔡云峰处于失联状态,他的微信账号被注销,手机号已成空号。也有传言,蔡云峰9月20日晚间已被“高空坠落”死亡。

记者多次致电蔡云峰,但电话语音提示称,该号码是空号。

甘肃警界二十余人买官曝光

一位匿名的前媒体人在文章中分析,蔡云峰实名举报信部分内容的亮点:

1. 扯出了两任甘肃原省委书记,一个是已经身陷囹圄的王三运,另一个是平安着陆的陆浩;

2. 牵连出了公安部两名部局级官员,一名是现任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冯姓主任,另一名是现任公安部监狱管理局局长朱守科,一个是副部级,一个是司局级;

3. 举报信中称已公开的举报线索和事实才是全部举报内容的三分之一,没有公开的那三分之二内容才是真正的王炸。甘肃警界估计要大地震了!

甘肃原省委书记陆浩。(网络图片)

甘肃省政法委副书记徐永胜。(网络图片)

据网上资料,姚远是浙江嘉善人,1955年生,2014年癌症病逝,时年59周岁。姚远的父亲姚某是酒泉钢铁集团公司(所在地嘉峪关)原副总经理,姚远的警界仕途也是从嘉峪关市公安局起步的,一直升任到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常务副厅长(正厅级)。

举报人蔡云峰是姚远在嘉峪关工作期间(1990年后)认识的朋友,一路跟随姚远到兰州做生意。姚远给蔡云峰介绍生意,蔡云峰也充当姚远的贪腐犯罪代理人,也就是俗称的白手套。

蔡云峰在举报信中详细列举了姚远和其妻林明宇的腐败资讯,比如,在甘肃、北京、黄山等国内多个城市至少有12套房产。卖官安排二十余人进公安等系统。姚远妻子还曾向原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妻子行贿。

记者联络蔡云峰举报信中所提及的官员,现任甘肃省政法委副书记徐永胜、已官至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党委书记的朱守科、消防总队负责人柳国柱、兰州市公安局张晓安等,电话不是拒接就是通话中,也有的关机或空号。

此外,姚远妻子林明宇的电话,目前显示暂停服务。姚远女儿姚宇航的电话也是处于通话中。建筑商人张开然的电话号码打通但没有人接。

中共官场是一个贪腐的体系

蔡云峰选在二十大前的敏感时间曝光此事件,引起甘肃警界人人自危。9月22日,流亡荷兰的异议人士林生亮对记者表示,“中共甘肃省政坛吹哨人蔡云峰的爆料,揭露了公安系统性大面积买官卖官的政治生态。以往我们只看过军队大规模明码标价的大案要案,如郭伯雄、徐才厚的案子。公安系统这种大规模腐败的案件应该是首次曝光。”

林生亮表示,“这个跟中共高层长期实行选择性反腐有关,高层领导指望刀把子在权力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是否会打破惯例,公布这次举报调查结果,尚待观察。”

“举报人作为曾经的红色商人,本身在官场上进行权钱交易中获取利益,如今作为失意人选择站出来举报,我们应该支持他的行动,他的举报让更多的民众看清这个中共公安部门血腥罪恶的真面目。奉劝那些至今还在为中共苟延残喘卖命的爪牙们,要学习蔡云峰一样记录下所见所闻,关键时刻到来之时可以赎罪和保命。”他说。

旅居澳洲的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对记者表示,“蔡云峰的举报只不过是中共官场的一个小切片,放大后大家一仔细看就知道中共的官场是一个什么状况,只是反映出这个问题。”

“中共官场最普遍的两种贪腐行为一个是利用自己的官职贪腐,一个是利用自己的官职去卖官。军队的官职很多年前就已经是明码标价。你要从哪一级提到哪一级,要多少钱,就成了行规。这种行规它一直延续着,包括其它的部门也是这样。所以说中共整个官场体系就是一个贪腐的体系。不可能有清廉的,你清廉根本就上不去。”

李元华表示,“你只要是贪腐的,周围的人其实都是自保地去记录所有他知道的事情,只不过就是拿出来不拿出来。当年的薄熙来和王立军翻脸时,为什么王立军就能拿着薄熙来那些资料去美领馆?就是说所有人都会去掌握别人这些东西,这就是中共‘斗’的这种基因。都在预备着某一天你得罪了我或者我有什么需要的时候,我就用手中的这些材料来整治(对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