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www.creaders.net | 2022-10-17 07:47: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

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之际,一些香港抗议者聚集在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外抗议习近平连任,随后一群人从领馆里走出来,破坏抗议的标语,并殴打抗议者。

中共的这次袭击受到英国政界的广泛谴责,不同党派的政界人士、民主活动人士作出强烈反应,很多议员呼吁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传唤中共大使、驱逐肇事者。

在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民主团体“捍卫港人阵线”在中共驻曼城总领事馆外抗议,他们的示威物品包括两张写有“天灭中共”及“贺佢老母”的标语以及一张讽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画像。

突然有几个戴口罩的人从领事馆内走出,破坏条幅并取走画像,抗议人士上前试图阻止,双方爆发冲突。BBC的镜头显示,一名戴口罩、眼镜和帽子的白发男子踢倒和撕扯“天灭中共”及“贺佢老母”的标语,还有一名香港抗议者被拖过大门进入领事馆,并被一群戴口罩的男子殴打,英国警方一度进入使馆范围阻止,双方更一度“抢人”。

自由亚洲引述现场的消息指,破坏横幅的白发男子为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他还与其中一名打人者勾肩搭背。自由亚洲已去信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了解情况,暂未获回复。

这名被殴打的男子名叫鲍勃,他说在被英国警察和其他抗议者救出之前,自己被拖进领事馆后遭到拳打脚踢。BBC报道的一张照片显示,他的眼睛正下方有瘀伤。

“捍卫港人阵线”表示,大约60名抗议者聚集在曼彻斯特领事馆外,反对“习近平连任”。主办方批评中共领事馆人员在英国境内施暴,使在英港人担心人身安全,并引发英国国安疑虑。

多名英国议员在网上分享了这场冲突的视频,他们呼吁对涉嫌参与打人事件的中共领事馆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英国政府必须要求中国(中共)驻英大使全面道歉,并要求将责任人送回中国。”保守党前领袖、国会议员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在推特上写道,他要求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紧急调查此事”。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香港知名活动人士、2020年前往英国的民主人士罗冠聪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不追究领事馆工作人员的责任,香港人将生活在被绑架和迫害的恐惧之中。”他敦促英国政府“调查和保护在英国的(港人)社区和民众”。

中共在2020出台了所谓的“国家安全法”后,很多港人来到英国定居。批评人士指出,该法剥夺了香港的自治权和公民自由,加强了北京的极权统治。

英国工党影子外交大臣、国会议员戴维‧拉米(David Lammy)要求外交大臣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传唤中共大使,并进行全面说明,拉米指抗议者被殴打一事“令人深感担忧,如果(事实)确切的话,完全不可接受”。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他说:“英国代表自由、法治和民主。我们的街道上永远不会容忍对和平抗议进行镇压。”

英国议会的“中国小组”也在议员中传递这个视频,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保守党国会议员艾丽西亚‧卡恩斯(Alicia Kearns)在推特上表示,英国当局“需要紧急调查”,并应召见中共大使,她还将视频抄送给了外交大臣克莱弗利。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她写道,“中共不能将殴打抗议者、否定言论自由(等恶习)带到英国街头,(英国)应该传唤中(共)国大使,如果任何(中共)官员殴打抗议者,他们必须被驱逐或起诉。”

英国资深政界人士、“香港监察”创始人Benedict Rogers写道,“CCP在曼彻斯特的这种骇人听闻的暴行,不能不受惩罚。”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英国利物浦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也把这一段视频转发给英国首相特拉斯,并写道“(首相)需要就这一无耻的攻击,向上下两院发表声明。”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曼彻斯特的国会议员阿夫扎尔‧汗(Afzal Khan)写道:“在我的选区内,一名香港抗议者被中(共)国领事馆(人员)殴打,我对此感到非常震惊。中(共)国当局不能在曼彻斯特或其他任何地方进行恐吓和虐待。我会立即(在国会)提出这个问题。”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工党影子政府的亚太大臣、国会议员凯瑟琳‧韦斯特(Catherine West)写道,“这令人深感担忧,外交大臣和内政大臣都必须紧急调查。我之前曾向外交部提出,要保护在英国的香港人。这(件事情)将在议会紧急提出。”

英政界震惊 中共战狼外交官变身凶狠打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