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的危险时刻到了?

www.creaders.net | 2022-10-20 10:32:1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澳洲洛维研究所“解释者”网站(The Interpreter)发表资深传媒人麦克唐纳(Hamish Macdonald)的文章说,习近平精心挑选的2,300名代表,出席了从10月16日开始的中共第20次党代表大会,他有望开始至少第三个五年统治期。如果世界其他地方的战略家担心中共国崛起,也许应该支持习近平再有一个五年任期。只要想想他在过去巅峰的十年里干了什么就知道了。

万维专稿:习近平的危险时刻到了?

 中共20大前夕北京海淀四通桥出现大幅反习近平标语

他把一度飙升的中共国经济弄到几乎停滞不前。当习近在2012年的中共18大上获得最高职位时,中共国经济每年增长7.8%。而今年上半年的增长率仅为2.2%,落后于大多数其他亚洲国家,甚至美国。中共国的金融体系背负着巨大债务和住房建设、出口、基础设施产能过剩的沉重负担。十多年来,中共国国内外的经济学家一直在建议转向国内消费和服务。但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放松对个人和私营企业的控制。习近平作为偏爱国有企业,一切说了算的主席,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习近平还一直在绞杀中共国内批判性和创造性的生活,一个接一个地扼杀独立思考的中心。辩护律师、民间社会组织、有意见的学者、独立电影制片人受到打压。他不遗余力压制中共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私营企业,如马云的电子商务集团“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等,它们开创了中国迅速向服务经济转型的先河。

在外交政策方面,习近平抛弃了邓小平低调的“韬光养晦”策略,转而推行“战狼”外交,加大工业和网络间谍活动,加强在国外推动中共影响力的“统战工作”。这导致全球的强烈反感,切断了中国工业与许多高科技合作的联系。

习近平对中共承诺“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香港,以香港民众反对向大陆法院引渡的大规模抗议行动为藉口,颁布所谓“国家安全法”,实行全面镇压干预。香港具有国际水平的金融、法律、学术、媒体,在中共专制法律下倒退。长期以来作为自由港的国际大都市香港,沦为中共所谓珠三角“大湾区”内的地区性城市。

与此同时, 习近平动用一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推动所谓“一带一路”倡议,为匆忙构思的基础设施面子工程计划提供资金,通常在斯里兰卡等财政标准较低的国家实施。然而这些资金中的大部分,最后不得不勾销或转为抵偿债务的股权。“一带一路”倡议大幅补贴的横跨欧亚大陆进入欧洲的铁路线,已被俄罗斯侵乌战争和欧洲对俄制裁所封杀。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数据,中共国人口到本世纪末,将从目前的14亿人大幅萎缩至约7.77亿。习近平为应对人口萎缩和老化,放松了邓小平1978年开始严厉推行的独生子女政策,但收效甚微。中共国女性对结婚生育的兴趣越来越小。预料2023年,该国的人口将开始下降,人口最多国家地位将被印度取代。需要更多社会支持的老年人比例将不可逆转地上升,从而压缩国家用于其他事项的预算。

习近平现在已经69岁了,仍然没有实现统一台湾的梦想。对没有成就感的独裁者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年龄。普京去年10月也是69岁,距离他入侵乌克兰还不到5个月。这是一幅令人沮丧的画面。任何熟悉中共国的人都应该感到失望,并希望有人以某种方式,在中共国体制的某个地方能够突破,让中共国回到更加开放和协作的道路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