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二十大权斗内幕 习撕毁本来跟胡达成的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22-10-25 17:00:5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中共二十大上胡锦涛异常离场、团派受压,以及习家军全面上位等有关人事变局,持续成为国际话题。会后官媒强调习近平亲自把关人事,提到有些人“主动”退下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分析了二十大权斗内幕及中共未来的政治动向。

二十大权斗内幕及中共政治走向

  官媒说有人二十大主动退位 

  10月24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文称,中共“两委”(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产生过程都由习近平亲自把关。

  文章称,领导职务不是“铁椅子”,符合年龄的也不一定当然继续提名。还说一些党和国家领导人“主动表示退下来”。但没有指是谁主动要求退下来。

  中共二十大上,团派人物李克强和汪洋退出政治局常委,胡春华更意外未能入政治局。闭幕会议当天,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被工作人员“请”出会场。这些细节都引发权斗激烈的猜测,团派被认为成为打击目标。

  与中共体制内高官有联系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25日对表示,他获得的内部消息或可以佐证官方说法。他说,习本来跟胡锦涛达成协议,让李克强、汪洋留任,胡春华也入常,同时“两个确立”可以入党章。但到了临开会前的时候,习近平突然提出来,胡春华不能入常,他想把另一个人推进常委会,然后还要让“两个确立”继续入党章。胡就不干了,威胁习说,“要是小胡不能够入常,两个确立也不能入党章,李克强、汪洋都辞”。但没想到习近平就直接全换上自己的人。“两个确立”是所谓确立习近平的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思想的指导地位。

  王军涛说,这个消息来自中共一个副部级的干部,他们的级别是能拿到真实信息,但是中间也会掺杂自己的东西。他说,由于习近平把党内都激怒了,现在共产党已经变成习家党,官员们现在暗地里要跟习做切割,所以很多人就不太遵守什么党内保密纪律。

  王军涛认为,事关中共内斗,用不着同情谁。“很多人看习整胡锦涛很生气,我说那有什么好生气,不过是他们共产党黑帮新老帮主打起来了,有什么好生气的,替共产党着急,你替胡锦涛着什么急?”

  王军涛还说,他收到的消息称,二十大之后还会继续政治大清洗,现在团派人人自危。“因为二十大等于双方摊了一次牌,那肯定不会让他们辞职就完了,可能要查他们的问题。肯定要清洗,据说还可能要清洗邓家。”

  他说,在经济上,习先要搞创新驱动的经济,在这个过程中,要对所有的那些不符合他心中这种企业标准的都要进行整肃,可能在经济领域也会一片哀鸿。

  “无论是出于派系斗争,他(习)保自己的政治安全,还是他想实现自己的执政理念,他都要做这件事情。”王军涛说。

  习用人唯忠 蔡奇入常为占位?

  10月22日会议闭幕当晚,新华社发文披露说,习近平早在2020年底就开始谋划新一届“两委”人员,而在人选考察过程中,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王军涛说,习近平用人特点确实就是任人唯忠,忠是第一条标准,就是要维护习的领导地位。在这前提下,有些人被任用,是为了看住某个职位的,不指望他能做什么,是不希望这个职位被别人拿走。

  王军涛举例,意外入常的蔡奇就是习近平用来占位的。

  他说,蔡奇主政北京却并不掌握北京的情况,比如二十大前,彭立发在四通桥挂罢免习的条幅,“他怎么能把那些东西搬到四通桥?而且还有那么多的摄像头,四通桥也是一个交通的要道,怎么就可以让彭立发把事做完?显然就是在北京至少在那一片当时就瘫痪了。”

  他认为这事会让蔡奇很难堪。“蔡奇这种人连北京都搞不定,他怎么可以就升到常委会?就是习近平说这个位置必须要有个人,如果蔡奇不去,那就得给别的派系的人。”

  二十届政治局也进了一些技术官僚,如马兴瑞、张国清、袁家军等人。

  王军涛说,中共一直是逆向淘汰。“在专制体制中治理国家从来不是比文化,是比流氓、是比谁是土匪流氓,谁更黑。专制体制下,实际上有些文化的都是给这帮流氓打工。”

  习近平继续干 带有共产党完蛋的天意

  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军委等名单23日相继公布后,市场很快做出激烈的负面反应。24日沪指失守3,000点,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下跌超过4%,创13年新低。当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走软,离岸汇率跌破7.30关口,为2010年8月人民币离岸交易市场创建以来,历史最低。在岸汇率也跌破7.26关口,创2008年1月以来新低。

  美中概股随后也集体大跌。其中,阿里、腾讯、京东、百度跌幅均超过15%,拼多多更暴跌近3成。

  王军涛表示,这是因为习近平要继续干,全世界都不看好他。但是这是天意,天要灭中共。“反正我觉得在他(习)手里,共产党就完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