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被架走事件后 父子同时“露面”引猜测

www.creaders.net | 2022-10-27 07:48:1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被架走事件后 父子同时“露面”引猜测

2022年10月22日,(左起)李克强、胡锦涛和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会议的闭幕式。(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胡锦涛被架走事件后 父子同时“露面”引猜测

胡锦涛被架走事件后 父子同时“露面”引猜测

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疑被强行架离会场的事件引爆舆论,引发各种猜测和解读。同时网上传出不利胡家的消息。10月26,胡锦涛和其子胡海峰同时出现在官媒的报道中,引发外界猜测。

中共多家官媒26日报道,10月25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前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前主任徐光春遗体告别式在郑州举行。徐于21日在郑州去世,终年77岁。

报道提到,中共现任及退休高层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岐山、胡锦涛、朱鎔基、温家宝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同一天(26日),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官网报道,10月25日上午,该市举行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胡海峰主持该会议,传达学习所谓“二十大精神”。

胡海峰在讲话中,除了吹捧习近平的报告外,还称,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等等。

就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当天(10月22日),胡锦涛在会议中途被工作人员强行带离现场的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热传。路透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争相报道。

而在中国国内,“胡锦涛被架走”的相关信息遭到全面封杀,胡锦涛和儿子胡海峰的名字成了“敏感词”,被各社交平台开启评论隐藏。

胡锦涛被架走事件后 父子同时“露面”引猜测

(视频截图)

随后胡锦涛事件持续发酵,出现各种猜测和解读,同时也传出胡锦涛全家被软禁的传闻。如今,胡锦涛父子同时在中共官媒“露面”,官方似有闢谣之意。

10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的二十大候补中央委员名单,胡海峰也没有入选。原本外界猜测胡海峰在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会升职,如今他的仕途已落后许多“七零后”的副部级官员。

此前港媒报道,胡海峰仕途受阻,是因为其父胡锦涛的阻止。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全力支持习近平上位。

英国BBC日前报道,共产党的大会通常高度脚本化,这让人们猜测胡锦涛离开的时机可能并非突发事件。他当天早些时候参加了闭门会议,然后在最后一段时间允许媒体进入。就在摄像机设置好之后,官员要胡锦涛离开。

《华盛顿邮报》刊文说,无论发生了什麽,这一事件提供了进一步令人愤怒的证据,表明中共的领导层是多麽不透明。

在许多人看来,胡锦涛退出党代会是中共权斗的一个标志。地缘政治分析家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说,胡锦涛因“权力政治”而被公开羞辱。

《金融时报》认为,胡锦涛戏剧性地退出了二十大闭幕会议,扰乱了为庆祝习近平第三次执政而精心设计的程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10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