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要玩大动作!中共新军委任命 两个军事目的明确

www.creaders.net | 2022-10-27 14:32: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Exhibition at military museum in Beijing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上周日第二十次党代会公布了新一届中共中央军委领导层。《路透社》Greg Torode撰文分析,认为新上任的中央军委成员,之所以被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选中,除了是因为他们对习的政治忠诚外,习近平还希望利用他们对自己的忠诚拥戴,在入侵台湾的计划中起到两个至关重要的军事目的:确保凝聚力和决断力。

Greg Torode援引一些亚洲和西方军事人员的话指出,虽然中共政治局常委拥有对台湾任何行动的最终决策权,但中央军委是负责制定并执行作战计划的关键机构。在台湾问题上,中央军委的影响力不亚于政治局常委。

上周日,中共召开了五年一次的全国党员代表大会。在大会中,中共任命了三名新成员进入中共军事最高指挥机构——中央军委。习近平在大会上强调,中国“永远不会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去解决台湾问题。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陷入乌克兰战争泥潭已经表明,无论军队在集结还是在执行力方面,速度都是至关重要的,中共必须快速行动以防止台湾军队和国际支持的动员。

"如果习近平要对台湾采取行动,那么他就不能容忍来自中央军委的任何异议",驻新加坡的战略顾问尼尔(Alexander Neill)说。"为了获得优势,中共必须以闪电般的速度快速行动,没有犹豫的空间。这一直是中共在台湾问题上的想法。而俄罗斯在乌克兰面临的僵局,也证实了中共有必要避免陷入缓慢的后勤建设中。"


在习近平头两个任期内,他通过反腐败运动清洗了成千上万名涉嫌腐败的官员,并试图加强党对军队的控制。而习近平为了在其第三任期内,能够进一步加强他对军事指挥的控制,任命了三名心腹新将进入军委。而且为了留下72岁的亲信张又侠,习更破例将退休年龄延长。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的军事学者詹姆斯·查尔说:“他想利用这种打破先例的做法以实现两个目标。" 詹姆斯·查尔认为习这样做,是想确保中共解放军的最高层领导人能够在精通作战指挥的同时,在政治上又是可靠的。

一些分析家将新一届中央军委描述为一个紧密联繫的团体,它同时融合了作战经验和政治忠诚度。

72 岁的张又侠,被五角大楼在2021年一份关于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报告中,将他称为中共军中的"太子党"。他的父亲在 1949 年国共内战结束前,曾与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一起服役。

中共新军委任命现两意外 被指存在一大缺陷

新加入至中央军委的李尚福是张又侠的门徒之一。李尚福在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中拥有丰富的经验,该部队涵盖电子战、网络战和太空战。

另一名军委新成员何卫东是新一届中央军委的第二副主席。他在指挥改革后的东部战区司令部后,被提拔到这个职位,该司令部主要负责台湾的行动。他在今年8月时,亲自监督了北京为抗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而在台湾周围进行的前所未有的军事演习和导弹试验。

众所周知,何卫东与习近平的密切关系。他在习近平主政福建省时,曾在福建省前第 31 集团军服役,因此与习近平有紧密的联繫。

另一名中央军委委员苗华亦同样曾出任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因此他和何卫东两人同被视为"台海帮"。

最后一个新加入的军委成员——58岁的刘振立。他和张又侠一样参加过越战,拥有实战经验。曾任解放军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参谋长和军长,北京军区38集团军军长以及武装警察部队参谋长、解放军陆军参谋长。现任解放军陆军司令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洲军事官员说:“尽管解放军近年来取得了所有进步,但明显缺乏现代战斗经验。"他说,"所有的操练、演习和阅兵都不能取代这一点。也许这支队伍很有凝聚力,但对解放军的作战能力明显存在疑问。对他们来说是这样,对我们这些局外人来说也是这样。"

至于谁会出任中共国防部长,接替即将退休的魏凤和,答案将在明年3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时最终敲定。该职位属于军事外交角色,被认为不如中央军委的工作重要。中央军委的工作是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下设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原题:目标对准台湾 中共新军委任命为达这两个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