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锡进喊话马斯克:希望推特今后真诚容纳我的发言

www.creaders.net | 2022-10-29 21:55:1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首富马斯克收购推特,成为“首席推特”(Chief Twit)后,中国媒体人胡锡进一连发了3篇文章、1篇视频评论此事。他向马斯克喊话称:“希望马斯克今后真诚容纳我的发言,尊重我所带来的中国社会的声音”。

胡锡进喊话马斯克:希望推特今后真诚容纳我的发言

中国媒体人胡锡进表示,希望马斯克的推特今后真诚容纳他的发言。(取材自微博)

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的推特曾在今年7月30日因评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台被封,他当时称“可以击落佩洛西的专机”,推特网管指他违反了推特规则,必须手动删除推文才能解封,胡锡进只好自行删除这则推文,才恢复使用。

胡锡进在马斯克入主推特后发文称:“我上推特纯粹是想在两国舆论场之间扮演一个沟通角色,美国舆论场的中国声音太少了,几年前我上推特,只发英文的推文,很快成为中国人里最大的帐号之一,这显然与我在中国国内舆论场上有影响力有关。很多美国人想知道中国人对各种事情是怎麽想的,因此对我的发言感兴趣。我推特帐号的互动量比美国的很多普通议员要大得多”。

胡锡进向马斯克的推特澄清表示:“大约两年前,推特给所有他们认定的『中国官方帐号』贴标签,给我也贴上了,很可能还采取了其他限制措施,导致我的推特帐号涨粉一下子慢下来,互动量也小了。但是,我的个人帐号怎麽能与中国主流媒体的官方帐号同等对待呢?大家知道,即使在国内,我的帐号与很多正规官号也是有区别的”。

他说,“现在老胡也退休了,正巧推特『城头换了大王旗』,马斯克成了新老闆,我因此呼吁推特公司重新审视老胡的帐号,中美需要更多资讯交流和思想沟通。”

胡锡进也对中国内部网友表示,“希望国内的网友支持我,老胡去推特不是玩,我也没从推特上挣过一分钱。请认同老胡价值观、给我点讚支持”。

胡锡进在另外一篇文章评论马斯克准备要“抄微信”表示,马斯克想打造一个以推特为基础的万能应用程式“X”,融合即时通讯、社交媒体和支付、点餐等不同功能,让推特在未来也像微信一样无所不能。

但,把推特“微信化”未必很容易,原因是微信的万能功能建立在互联网基站遍佈全中国、从4G开始就将信号对所有社会生活场所几乎全覆盖的基础之上,而美国全国的4G基站只有不到40万个,还不如中国广东省数量多。比如网上支付如果在很多地方没有信号支援就无法全面推广,另外5G网络使很多经济活动可以搬到网上,如远端手术就需要5G网络支援,但美国的5G基站还少得可怜。

不过,马斯克决心让推特成为万能平台,有可能推动美国社会真正“互联网化”,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更大规模建设和更新迭代。

全球首富马斯克成功收购推特。(路透)

全球首富马斯克成功收购推特。(路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