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二十大离场事件牵出中办内斗

www.creaders.net | 2022-11-04 11:35: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二十大离场事件牵出中办内斗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带离会场。(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岳山评论文章:中共二十大上,李克强、汪洋退常,胡春华出局,团派遭“团灭”。尤为惊人的是胡锦涛突然被架离场。现场架走胡的是中央办公厅(下称中办)丁薛祥手下的副主任孔绍逊。原来在中办的胡锦涛大秘陈世炬在哪儿?高层大变局之下,中办本身的内斗也令人关注。

中办副主任孔绍逊卷入胡锦涛离场事件

根据多家外媒的报道和推特上流传的视频,2022年10月22日,二十大最后一天会议,在允许媒体进入后不久,两名工作人员走到胡锦涛的桌前,首先试图把胡从椅子上拉起来。胡锦涛表现得很抗拒,数次欲坐下来。后胡放弃挣扎,站了起来,对习近平和李克强说了几句话,习近平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最终,工作人员夹着胡锦涛的右手臂快速将其带出会场。

事发时主席台上一众高官无人响应,但胡锦涛曾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春华,双手抱在胸前,一脸怒容。

美联社驻北京记者姜大翼(Dake Kang)推文记述,据他们拍摄到的画面,将胡锦涛带离的两人中,年长者的工作胸牌上写着“孔绍逊”。

孔绍逊是中办副主任,他的上司是中办主任丁薛祥。丁薛祥在随后的二十大一中全会成为新常委之一。

官方简历中,孔绍逊早期经历并不详细,只显示其出生于1969年2月,为宁夏中宁人,早年在家乡宁夏党委办公厅任职,有多年秘书工作经历。2009年短暂出任宁夏吴忠市副市长,次年调入中办,任中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人事局局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

今年4月14日,中共官方宣布成立了以副总理孙春兰为组长的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孔绍逊以中办副主任兼秘书局局长的身份位列小组成员之一。这是孔绍逊首次以中办副主任兼秘书局局长身份亮相。

中办经历令计划案大清洗

孔绍逊的前任韩立平,早在2019年12月便已离职并调任中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曾长期在中办任职,担任过中办老干部局局长、秘书局局长。

胡锦涛的“大内总管”、前中办主任令计划2014年12月倒台后,被习近平当局定性为野心家。在这前后,由习近平亲信、时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中办经历大清洗,大批令计划的旧部受波及。前后执掌中办秘书局的两任局长王仲田、霍克先后受到整肃。

韩立平在中办任职的时间更长,但当时并没有受到令计划案的影响,反而在2017年,升任中办副主任兼秘书局局长,直到2019年11月调到供销合作总社。韩立平是否因最终受令计划案影响,无法在习近平亲信遍布的中办立足,还不得而知。

孔绍逊今年4月调入中共中央办公厅时,由丁薛祥掌控的这个中共核心部门拥有“一正四副”,除丁薛祥外,4名副手分别是常务副主任孟祥锋、原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正部级)、兼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唐方裕以及孔绍逊。

胡锦涛被架走 大秘陈世炬在哪里?

陈世炬曾是胡锦涛的亲信大秘,在胡锦涛被中办工作人员架出会场之际,陈世炬在哪里?

陈世炬生于1963年,贵州六枝人,1986年就是时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胡锦涛的秘书,之后一直跟随胡到西藏,再随胡进京,任“胡锦涛办公室”秘书。从2002年至2013年,陈世炬跟随胡锦涛,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和“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副部长级)。

胡锦涛退位后,2013年3月中共两会后不久,陈世炬出任中办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副主任;2014年12月,任中办副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副主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正部长级),是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常委。

2020年,栗战书亲信、比陈世炬年轻一岁的孟祥锋后来居上、晋升中办常务副主任,成为陈世炬上司。孟祥锋在二十大上成为中央委员。

笔者近日翻查网络发现,中共《人民政协报》 2022年9月2日刊登陈世炬一篇吹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文章,陈的身份是:全国政协常委,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这显示陈世炬至迟在9月已悄然被调出中办,仅剩政协常委这一个二线职务。

丁薛祥或布局胡锦涛离场戏码 中共内斗残忍

如此看来,二十大这次团派遭团灭的惨况,并不是突发事件。在8月上旬北戴河会议开完之后,陈世炬应该就已被调离中办。中共高层团派全退,或许除了胡春华出局是二十大现场的突变,李克强、汪洋退出早已是派系妥协的内容。

李克强、汪洋这些本来没有红色背景的所谓市场派人物,在专制政权内最后只求谋得保住家族利益,甚至于被踢出政治局、失尽尊严的胡春华也一样。只有作为团派领头人的胡锦涛,才试图以元老资格,在二十大闭幕会上做出不寻常的抵抗——因为习近平没有兑现与他的协议,将胡春华留在政治局甚至入常。

这一场被国际媒体聚焦的权斗环节,很有可能就是中办主任丁薛祥具体安排的,执行者则是中办副主任孔绍逊。

丁薛祥应该是习手下最懂内斗者,11月2日,他在中共《人民日报》发表长篇文章,至少连提25次“斗争”,声称中共“在斗争中巩固和增强团结”,可谓杀气腾腾。

至此,中共二十大结束近半月,胡锦涛离场事件烟雾散尽,习近平以全胜的姿态进行第三任期,习家军遍布政治局,但中办主任的替代者仍未定。但除了丁薛祥,习近平未必真信谁,观察习整个人事特点,他只信自己早年用过的且有良好记录的“熟人”。

有消息说,习的铁杆亲信、公安部长王小洪可能成为新的大内总管。如果属实,中办也难免还有一场不小的内部清洗,毕竟,习家军内部也并非铁板一块,丁薛祥的人并非就是王小洪的人。中共二十大将“斗争”写入党章,其实即便不写进去,斗争也是党的恶基因。内斗因此成为中共官场一个最大的潜规则,中共也一定会内斗至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10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