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疆大火网传44死 民众包围政府大楼骂市委书记

www.creaders.net | 2022-11-25 19:55:4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大火网传44死 民众包围政府大楼骂市委书记

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一起住宅大楼火灾,并传出因社区过度防疫阻碍救灾。后续网络上传出,当地也爆发多起抗议,甚至传出抗议人群包围政府大楼的画面。(图撷自脸书)

中国疫情四起,近期仍持续严格清零,24日晚间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一起住宅大楼火灾,并传出因社区过度防疫阻碍救灾,造成至少10人葬身火窟。后续网络上传出,实际死亡人数是44人,当地也爆发多起抗议,甚至传出抗议人群包围政府大楼的画面,虽然相关影片不断被删除及过滤,但网友仍持续转传,表达对当局的不满。

中国疫情近期持续肆虐,中国国务院日前虽公佈“优化防疫20条”,多个地方政府仍无视新指示持续扩大管控措施,乌鲁木齐天山区吉祥苑小区(社区)的住宅大楼,于24日晚间发生大火,据指当时火势、浓烟蔓延了7层楼,并造成10人死亡。后续有网友发文指出,有值班医生称实际死亡人数为44人;对此其他网友指被烧黑的房间就有18间,每间1人都不只10个人。

据《BBC中文网》报道,由于乌鲁木齐自8月10日以来,多数地区都因疫情持续被封锁,许多网友质疑封控是否阻碍了救援,并对此表示愤怒和不满,网络上也流传,有消防车疑似因无法靠近火场,只能远程喷水,还有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似乎在紧急破拆围栏和路障,有当地居民也证实这些影片的真实性。

报道指出,截至昨下午与该起火灾有关的话题,在中国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在网上阅览已超过8亿次,不少人要求当局公开事故高楼的居民是否能够逃离。

据《美国之音》、《端传媒》等媒体报道,当地陆续传出群众上街抗议要求解封,网友陆续在社群分享越来越多民众上街的画面,甚至传出有民众聚集在政府大楼外,要求乌鲁木齐停止封城。网络一度谣传该处是乌鲁木齐市政府,不过后续也有网友引述当地民众,指该处并非是市政府,而是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师部。据指相关影片虽遭删除,但仍有网友持续将备份内容上传。

也有网友分享,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马志军出面与民众对话,民众激动抱怨不断遭封控,追问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马志军何时才能解封。也有人分享,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发森也出面维稳,承诺低风险小区明天解封,并将亲自前往各个小区解决居民问题。对此有网友则留言质疑“先安抚,(再)秋后算帐”、“带头站前面的几个完了”,也有人痛骂“他奶奶的还疫情,直接把他口罩摘了再说”、“如果我能这么近距离接触,我一定往死里打他”。

中媒消息指出,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府昨(25日)召开记者会,乌鲁木齐市长买买提明·卡德表示,对事故发生深感痛心,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全市人民表示歉意,同时也指出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天山区区长哈米提·买买提伊明则称,社区不存在铁丝捆绑的问题,楼栋所有住户门单元门均未封闭,网上流传的图片属恶意拼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