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拐点已至?中国民运人士:六四学运以来罕见

www.creaders.net | 2022-11-26 21:39:2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方实施“动态清零”防疫严格封控,大批上海民众昨日声援乌鲁木齐,上街高喊“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中国民运人士周锋锁今日受访指出,以前很多维权抗议,这是上海第一次为了民主、自由及政治权利走上街头,这是极大突破,甚至喊出了震撼人心口号,这是八九年六四学运以来罕见的。

中国民运人士周锋锁指出,这次中国抗争运动起因是中共暴政,因为习近平一意孤行清零造成人人自危。中共二十大期间,勇士彭立发突破中国层层封锁,在四通桥挂巨幅布条振臂高呼,有计划地展开抗议行动,大概有半小时时间,这非常了不起,被抓后还发推文,甚至还发了孙中山遗训,已经在世界及中国扩散出去,这次终于在上海大规模点燃。

周锋锁强调,以前很多维权抗议,这是上海第一次为了民主、自由及政治权利走上街头,这是极大突破,甚至喊出了震撼人心口号,这是八九年六四学运以来很罕见的。在IG当时有上万人观看,大家已意识到中国数位极权,另一方面,各种社交媒体起了关键作用,让人民串连形成共识、行动能力,上海口号是“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我们要自由”,这是非常震撼人心,而且还是年轻人出来,跟当年六四学运有点像,很多人认为中共很强大,但这种邪恶帝国崩溃是很快的。

转折点已至?中国民运人士:六四学运以来罕见

上海有许多民众上街声援乌鲁木齐,甚至有大批民众一起高喊“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图撷自推特)

改变中国网站创办人曹雅学分析,在台湾有人谈习近平何时下台,香港早前封控时,也有小孩问妈妈“习近平什麽时候死”,这样的民心在中国国内开始流传。中共二十大李强出任政治局常委,李强是习近平最信赖的人,目前是上海书记,明年三月将成为国务院总理,李强对这次上海事件,如果镇压不利的话,习近平会非常不满意,如果镇压过大的话,对习近平的怨恨及中共政权反对会非常深入人心,若出现镇压将波及中国全国。

澳洲华人、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锺锦江表示,两天前南京学生已经开始串连,乌鲁木齐也爆发示威抗议,甚至喊出“打倒共产党”,上一次已经是邓小平时代了。习近平这十年各种倒行逆施,不仅锁国,甚至打破惯例连任,中国民众心里是有认识的,只是之前不好说,但老百姓看了世界盃足球赛,发现中国与世界不一样,内心就会产生比较,这种严格封控措施甚至影响就医,还要健康码阴性才能去医院,人民不满这次完全爆发出来。

锺锦江指出,中国几十所大学都在连署反封控,中共现在一定非常头痛,如果顺应民意解封的话,对习近平来讲是下不了台,没办法交代“动态清零”政策,如果民怨解决不了,会不会形成更大规模抗议风潮,使中共清零有所鬆动,后续还要观察。

澳洲西澳大学社科院“政治科学及国际关係研究主任”陈杰分析,无论抗议动机是什麽,清零政策对习近平来说是政治问题,习近平个人威望建立在清零政策,两年前还亲自指挥部署,如果清零做过头了,中共不会马上放手,因为这会打击习近平个人形象及威望。先前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英国女王葬礼,全场3千人只有中国代表戴口罩,都是戴给习近平看的,给中国领导人的一种尊严,

陈杰谈及,浙江前阵子有慢慢放鬆防控,但疫情马上起来,现在中共非常两难。如果现在解封,会代表西方模式是对的、习近平是错的,动态清零很傻,所以中共还会继续执行严格清零,但持续下去经济不好、老百姓会活不下去,中长期还是要慢慢放鬆,现在不放主要是技术问题上,中国医疗体系未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中国疫苗没有效,政治问题上,不能损及习近平威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