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已经蠢蠢欲动了

www.creaders.net | 2022-11-29 23:53:27  吴奕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奕军评论分析文章:近日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主要城市以及数十所大学爆发示威,以抗议中共防疫清零强制封控,手执白纸高呼口号的参与者成千上万,是习近平上台以来最大规模全国示威,然而中共不仅未因此放松清零措施,为防控民主星火危及政权,甚至恐将扩大镇压规模。

习已经蠢蠢欲动了

  这场迅速蔓延中国多省的事件,源自悼念新疆乌鲁木齐公寓大楼火灾防疫封困死者的自发行动,经由国内外网络串连扩大规模,11月27日周日深夜之后被各地大量警力控制,至少数十名示威者与记者被捕,包括在上海示威现场采访的英国BBC驻中国记者,在被殴打与拘留数小时后获释,引发BBC以及中国驻外记者群起抗议。

  习近平上台以来最大示威

  虽然此“白纸运动”跟所谓革命——短期内发生权力组织结构根本性改变——还差得远,这些几近快闪的多点示威运动却很快被媒体标上“白色革命”以及 A4 Revolution 之名。被迅速扑灭的星火会不会持续闷烧而复燃,甚至成为未来组织化反共行动之先声,已引起国际舆论关注,在中国境内所酝酿之影响力甚至蝴蝶效应,更不容小看。

  在11月24日乌鲁木齐公寓大楼火灾悲剧发生之前,一篇题为〈十问〉的文章在22日微信公众号“长安课堂”刊出之后迅速衝破十万浏览数,不仅引发热议,大量网民担心被删文纷纷截图留存传播。

  〈十问〉以及公众号虽果然迅速被官方删除与封号,却已因质问中共清零严控荒谬切中要旨而备受共鸣,似乎在冥冥之中为两天后此波“白纸运动”铺路。

  〈十问〉主要向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提问中国境内疫情,诉诸公卫科学和防疫政策议题,质疑严格清零之必要性,例如中国国产疫苗保护力、大量核酸检测的意义、变异株Omicron低致死率、对民生经济之衝击、国际社会普遍解封之现实等等。

  其实这十问是问中有问,不只十问,然而因为问错人,问来虽沈重却无大用。作者恐为明哲保身,不敢质问坚持清零的中国卫健委老大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算是另类“明知故问”。

  中国人活在不同星球?

  所谓十问对于了解中国清零招致高度民怨有其参考意义,如今既已被删,值得简述如下:

  一问卫健委工作范围,对于基层防疫的层层加码,卫健委处理了几人?对于今年新疆西藏等地连续数个月封控,卫健委认为是否合适?

  二问史上任何流感病毒有被人类消灭了吗?如果没有,要凭什麽消灭冠状病毒?如果消灭不了,要付出什麽代价才能清零?一轮轮核酸检测到底有多大用处?

  三问绝大多数民众都打了三剂以上中国国产疫苗,为什麽照样不断感染?到底这疫苗有没有用?

  四问和其他流感病毒相比,Omicron致死率到底较低还是高?到底Omicron致死多少人?

  五问解除管控标准是什麽?如果没有客观科学标准,难道要一直管控下去吗?

  六问北京最近三例死亡病例都是卧床不起的老年病例,他们究竟怎麽感染的?是否只要流感,核酸检测就可能阳性?若此,核酸检测意义何在?

  七问防控决策依据是什麽?是数据,是模型,还是推测?专家已说Omicron毒性很低了,为什麽还要管控一个并不致命的疾病?

  八问人口稠密的香港从未做过全员核酸检测,而且已经开放几个月了,香港生活正常,发生医疗挤兑了吗?香港既没发生医疗挤兑,为什麽国内要这麽担心医疗挤兑?

  九问世上120多个国家早已脱离管控,这些国民健康受到什麽伤害了吗?生活正常吗?卡塔尔(卡达)世界盃开幕了,现场球迷没戴口罩,难道他们和中国人生活的不是同一个星球?

  十问为何不去对比国情差不多的印度,整天统计美国的数字,这样对中国防疫有什麽实际意义?

  难道要一直管控下去吗?

  此十问直指重点,其实也是在为当局釐清疫情与思路,并且反应严厉封控下普罗百姓不安心声,虽语带反讽情绪,仍尚称温和理性。

  这些严肃而实际的问题,不但得不到任何中共官方回应与澄清,还惨遭网管迅速删除,中国卫健委即使真想准备答题也措手不及,显示清零防疫科学精神早已荡然,沦为粗糙政治运动,让中国百姓付出沈痛代价——据闻有中国网民为此不悦地向当局发出第十一问:你凭什麽删掉〈十问〉?

  许多公卫专家点明中国目前防疫困境之一在于疫苗施打不足,因而研判中国在第二代疫苗上市与大规模接种之后,最快明年春季会逐渐开放、脱离清零,其实是错用医疗科学的大脑穷想政治科学的问题,在中共二十大之后的极权专制趋势下未免太过乐观。

  中共清零力道没有也不会因为白纸运动而稍停,反而恐会以白纸运动为藉口,甚至嫁祸所谓外国势力介入,加速强化管制与镇压规模,在二十大后的“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步伐,此事攸关各地高官乌纱帽能不能保得住,地方政府自会不择手段“层层加码”,短期内还烦不著习近平操心,解除清零仍是遥遥无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