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口就要千万美金 土鸡重演瓦良格号来华一幕

www.creaders.net | 2022-12-17 09:46:23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lauae__000.jpg.abc

近日,美西方刚宣布限制俄油价格法案,土耳其第二天 就使出“神来一笔”,要求 无法提供有效保险证明的游轮 不得通过土耳其海峡。

据海外网消息,隶属哈萨克斯坦的油轮,携带大量石油 来到土耳其海峡,船上的石油价值达12亿美元,本该顺利离开的油轮,却被土耳其强硬要求 提供有关数据和高昂过路费。

据悉,约有26艘油轮 被堵在了土耳其海峡入海口,船上有近2300万桶石油,其中有一部分 属于哈萨克斯坦的里海管道财团。

按照欧美规定,这些石油原产地 仍旧属于哈萨克斯坦,不在欧盟“限油令”范围内,土耳其又是用什么理由,让哈方的油轮 在海峡口停滞的?

土耳其给出的解释是,这些油轮保险失效,加上航行条件复杂,之前就有两艘普通货轮,在土耳其海域相撞了。

在此之前,这样的事故 在土耳其海峡经常发生,因此,土耳其要求路过的油轮 提供保险确认函,万一油轮经过土耳其海峡时出现意外,就可以找到事故负责人,不用自己来为油轮收拾烂摊子。

表面看起来,土耳其的要求并不过分,只要哈方的油轮 买了保险即可通过,但为什么哈方走不了呢?

alauae__001.jpg.abc

因为除了保险确认函之外,土耳其还狮子大开口,要求船主 给土耳其1300万美元的运费,这一点让哈方很难接受。

土耳其海峡是连接黑海与地中海的唯一航道,也是中亚、俄罗斯和中东黑海沿海国家的唯一出海口,在这样的情况下,土耳其海峡也是全球最繁忙的海峡之一,哈萨克斯坦是内陆国家,没有自己的港口,之前一直都是从土耳其海峡出行,这次土耳其的行为,表面上是限制俄罗斯,却让哈方也承受了无妄之灾。

其实这也不是土耳其第一次“坐地起价”了,早在2000年的时候,土耳其也对中国出过手,中国“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归国,也受到了土耳其的阻拦。

苏联刚解体时,这艘航母还没有建造完,乌克兰当时因为经济原因,没有办法继续建造,只能选择“变卖”,最终还是我们经过了长时间谈判,花费2000万美元,才让“瓦良格”号有了“中国户口”。

alauae__002.jpg.abc

就在“瓦良格”号从土耳其海峡经过的时候,土耳其突然发难,称航母体型太大,且没有动力装置,万一出现意外,就会撞上大桥,要求我方立刻返航。在经过多方谈判之后,土耳其才同意放行,但需要中方缴纳十亿美元的保证金。

由此可见,土耳其依旧野心勃勃,此次扣留哈方油轮,也不是为了针对哈萨克斯坦,只是借此展示土耳其 在黑海地区的控制力和话语权。其实,土耳其和印度一样,都有大国梦。

这件事 也是给哈方提了个醒,石油出口通道多元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来全球能源格局 也将因此发生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