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3件大事超出预期,习近平越来越危险......

www.creaders.net | 2022-12-20 13:30:23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件大事超出预期,习近平越来越危险......

3件大事超出预期,习近平越来越危险......

最新一期美国《外交事务》季刊刊登文章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以一己之利凌驾一切,令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成果一朝丧,中国各种积重难返的矛盾和危机将一一爆发;文章警告,习近平随时会对外发动战争来转移内部矛盾。

这篇题为《中国极其危险的衰落》的文章由《外交政策》前总编辑泰柏曼(Jonathan Tepperman)撰写。泰柏曼认为,过去两个月是中国近期历史上最重要的时期之一。首先是中共第二十届党代表大会,习近平利用这次大会消灭了他剩下的几个对手。然后,几周后,由于中国民众不满过度防疫而爆发了“白纸运动”。然后,在大约一周后,中国政府罕见让步,宣布它将放鬆“清零”政策。

泰柏曼指出,这些事件都带著相同的讯号:中国远非美国传媒和美国领导人经常描述的那样是一个崛起的庞然大物,而是在悬崖边上摇摇欲坠。

文章又指,习近平造成的损害已经开始在许多方面显现。在他反覆无常的干预产业和清零政策的重压下,中国的经济已然崩溃。每年GDP增长10%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虽然政府预测中国今年将达到5.5%,但许多分析家认为能达到这个数字的一半就很幸运了。

他又补充,人民币汇率最近创下了14年来新低,零售额、企业利润、工业产出和房地产投资都在下降。同时,失业率急剧上升,夏季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了20%。据估计,去年有440万家小企业被迫关闭,非正式数据显示,随著科技大佬、其他亿万富翁和中产阶级专业人士纷纷出走,中国也正在遭受大规模的人才流失。

泰柏曼强调,习近平还将面临外部问题,这外部问题主要是他自己造成的。他放弃了邓小平的“韬光养晦”战略,转而采取对抗性的“战狼外交”。这意味著加速在南海和东海的土地掠夺,威胁台湾,利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高利贷来控制外国基础设施,以及最近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其后果可想而知:在世界各地,中国在各国公众心目中的地位已降至接近或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文章又指,在未来几年,中国的问题将继续增加;更糟糕的是,这些问题可能会让习近平措手不及,因为在他的极权主义制度下,低级官员现在会因为向上级传递坏消息而受到惩罚。正如美国前副助理国务卿谢淑丽(Susan Shirk)指出:“大家不敢告诉(习)他的政策的实际弊端和代价,以及他们正在制造的问题。”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最近亦表示:“我们在川普政府期间得出结论,我们通过外交渠道发出的信息没有到达习近平那里。拜登政府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泰柏曼认为,中国在与内部问题斗争时倾向于“内卷”,但亦可能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和好战,就如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的德国和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攻击美国的决定。他警告,由于习近平不能像以前的中国领导人那样依靠经济增长获得合法性,他可能会煽动民族主义,通过挑衅和威胁其对手,以获得让步,提高自己的自尊,并分散公众的注意力。其中,最大的危险就是针对台湾的军事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