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腾讯诸多业务表现不理想 马化腾语出惊人爆缘由

www.creaders.net | 2022-12-22 11:40:55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腾讯诸多业务表现不理想 马化腾语出惊人爆缘由

▲腾讯集团执行长马化腾表示,“腾讯内部的贪腐情况比较严峻”。(图/中央社)

腾讯集团执行长马化腾近日在内部会议语出惊人表示,“腾讯内部的贪腐情况比较严峻”,真的是“憷目惊心”,很多业务做不起来不是因为管理,而是被掏空。他扬言持续降本增效,“业务该砍就砍”。

据界面新闻报道,腾讯15日在线上举行内部员工大会,会议主题为“降本增效”,约有100多名员工现场参与。相较于过去“温馨”与“鼓励”的氛围,今年的气氛偏向严肃,马化腾发表谈话时也“毫不客气”。

报道指出,今年马化腾把很多管理干部知道但不愿意摆到檯面上讨论的问题,都一一点了出来。

整场会议最令人关注的一段谈话,是马化腾直接点出“腾讯内部的贪腐情况比较严峻”,真的是憷目惊心。

马化腾说,腾讯年年说反贪腐,但为什麽今年还是这麽严重,因为今年腾讯强调降本增效,所以查的比较多,很多问题以前都存在,只是没查那麽严。“我看完调查结果之后才知道,为什麽我们很多业务做不起来,这麽多漏洞在被掏,不可能起得来。”

他也提及,今年严查之后暴露的问题特别多,其中又有中阶干部牵扯其中,“看完之后吓死人。”

马化腾向员工说,今年腾讯将数位化的能力引入反舞弊中,腾讯所有的报销和外部供应商数据全部彙集,内审内控进行大数据分析,能找到大部分低水准的问题,明年腾讯会继续建设、加强这个能力。

除了贪腐问题外,马化腾也再次强调持续降本增效,要聚焦主业,把不适应当下和未来发展阶段的业务进行缩减。“今年腾讯收缩了很多业务,不要跟我讲你有什麽机会,很多业务该砍就砍掉,不要留恋。”

他进一步说,未来还需要持续加强和坚持降本增效,“这要形成一个习惯。”

对于集团下辖的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马化腾在会中也特别点名“某些”业务,“需要强而有力的变化,否则继续这样做下去没有意义。”

他说,PCG内部的改革不能浮于表面,而是要真正给团队压力,让团队站在当家作主的创业者角度去思考和行动。“如果你(团队负责人)连创业压力都没有的话,那这个压力我们上面给,好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