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清零急转弯 市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

www.creaders.net | 2022-12-29 00:21:5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零急转弯 市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这一切发生得很突然,”王国洪说,他的声音因感染新冠而变得沙哑。 几天之内,这位 46 岁的北京居民看到中共严格的防疫措施被取消后,由感到宽慰变得无助,他的家人全都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南华早报报道,王先生的跨国雇主因清零政策而从中国撤资,所以他失去了工程师的工作,他没想到政策的取消会让他的生活再次陷入混乱。

在中共宣布放宽疫情限制后,王先生便带同家人外出用膳,这也是数月来北京餐厅再次接待堂食顾客的第一个星期天。

没想到用膳后第二天,王先生和家人都生病了。他的两个女儿发烧高达 40 摄氏度(104 华氏度)。 在疫情期间,中共政府对感冒和流感药物的销售进行了数月的严格控制,导致大部分民众的家里都缺乏退烧药。

不论是药店或网上药店,用于新冠患者的退烧止痛药布洛芬和扑热息痛都已被抢购一空。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王先生说。 “我骑著踏板车,一个接一个地找了两小时药店,但仍然未能够找到药。”

清零急转弯 市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

幸好有一位邻居带著六片布洛芬药片前来救援,令王先生和家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得以康复。 但不久后,王先生又接到消息得知他身处成都的父母也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

“他们已经年过 70 岁,并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 他们现在正在发烧,而且没有任何药物,”王说,如果他们的病情恶化,他会打算飞往成都照顾父母。

王先生表示:“中国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向其他国家学习,为放宽防疫限制做准备。 何以会落得如此局面呢?”他又拍: “如果政府准备得当,这场灾难是可以避免的。”

中国目前有数亿人正与王先生有著同样糟遇。在过去几周,中共放宽防疫限制的同时,国内感染人数也同步激增。

清零急转弯 市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

据官方统计,自大规模检测结束,而且无症状病例被排除在统计数据之外后,每天仍然都有数千宗新感染病例,相信实际数字更加惊人,情况令人震惊。

中国各地的民众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他们的故事和悲痛。他们纷纷表示国内药物短缺、医院和急救服务不堪重负、血液严重短缺和送货服务瘫痪。也有报道称太平间不堪重负,火葬场排起长龙等待告别亲人。

青岛市卫生委员会主任薄涛在上周五表示,山东省青岛市每天有 49 万至 53 万人被感染。

广东省的制造业重镇东莞,估计每天新增感染人数为 25 万至 30 万人。 在浙江省,卫生部门估计每天的感染人数超过 100 万,并预计元旦前后将激增至 200 万。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教授阿里.莫克达( Ali Mokdad)  表示,在没有 mRNA 疫苗、封锁或其他缓解措施的情况下,到明年 4 月,中国预计将有多达 50 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清零急转弯 市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系统专家王广发在上周接受中共喉舌《环球时报》采访时亦指出,北京在未来两周内将面临严重的新冠病例激增。他敦促政府和医院扩大ICU,抓紧时间准备发热门诊、急救和重症救治资源。

上海传染病专家张文宏也预计,上海的感染病例将在一周内达到顶峰,但不断攀升的重症病例可能会为医疗系统带来压力。

首都北京也因为新冠感染病例激增而措手不及。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民意调查显示,过去几周,北京 2100 万居民中约有 80% 受到感染,让地方政府手忙脚乱。

政府目前正在安排民众接种第二针加强针,以及鼓励老年人接种疫苗,并会免费或以合理价格分发布洛芬片。

清零急转弯 市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 Alfred Wu) 表示,中共政府“本应做得更好,更早采取行动”。

“这场混乱将成为习近平和共产党的一次大考验,”他说。

过去中共官方一直将自己描绘成防疫的大功臣,指通过大规模检测、接触者追踪、检疫控制和自主研发的疫苗,保护了其 14 亿人民免受新冠病毒及其致命变种病毒的侵害。不过代价却十分沉重,包括不断增加的经济压力和社会不满情绪,最终导致民众在全国各地发起广泛抗议。

不少市民表示,对于能够放宽防疫限制感到高兴,但同时对于政府未有为感染激增而做好准备感到不理解。他们质疑,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布洛芬生产能力时,政府为何未能确保退烧药的供应。

人们还不能理解为什麽中国不批准进口 mRNA 疫苗作为中国灭活疫苗的替代品,为什麽中国花了这么多时间和金钱进行强制性 PCR 检测,却没有扩大重症监护设施并为更多老年人接种疫苗。

清零急转弯 市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

官方数据显示,直到本月重新放宽限制时,内地 80 岁及以上人群中只有约 40% 接种了加强剂。

而根据国家卫健委12月9日提供的数据,内地ICU床位总数仅为13.81万张,接近每10万人只有10张床位。 相比之下,美国每10万人就有 34.7 张病床,德国为 29.2 张,数量相差甚远。

吴木銮认为,中国的另一个失误是缺乏明确的路线图去慢慢放弃清零政策。

“现在的情况看起来,将会有更多的老人在这场灾难中离世。 人们正在与新冠疫情作斗争。 当它平息下来,人们在回顾这场灾难时,民众必定会记得受过的创伤,他们也肯定不会再信任政府,”吴说。

独立政治学家陈道银表示,人们对清零政策下的“残酷封锁”和目前的“鲁莽退出”带有越来越多的抱怨。

清零急转弯 市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绝望

“公众的不满肯定会挑战到习近平和党的执政合法性。但这不是关键,因为在习在第 20 次党代会巩固权力后,习近平在党内已没有重大挑战,”他说。

陈说,北京已将与新冠的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旨在展示中国社会主义的系统优势,这意味著中共不会接受美国的疫苗援助或複制西方国家的放宽路线。

“现在中共的领导层希望看到明年中国经济能重新恢复活力,实现群体免疫,春节后年轻人可以重返工作岗位,恢复生产,”他说,“一旦经济走上正轨,就不会出现威胁党的统治的社会动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