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输了这一仗 习近平恐会就此一蹶不振

www.creaders.net | 2023-01-02 18:29: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输了这一仗 习近平恐会就此一蹶不振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昨天,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新年致辞中表示中国正进入应对新冠大流行病的“新阶段”,呼吁国民应当更加努力和团结。 中共在过去将近三年时间里对中国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但在近月由于面对民众的抗议活动、不断上升的感染人数和受到重创的经济,中共政府在上月突然取消了许多抗疫限制。虽然主张清零政策的习近平却将责任甩给了其他人,不过伊莎贝尔·希尔顿 (Isabel Hilton)在卫报撰文分析,认为这次疫情乱象将会使习近平在党内失势,一蹶不振。

由于政策大转弯,导致染疫人数及死亡个案急剧上升,尸体袋堆满在医院走廊、病人甚至需要在路边打点滴,大量灵车在火葬场外排队等。这些令人痛心的画面在社交媒体上广传,但政府官员却坚持否认国内因大流行而导致大量死亡,更倾之为“谣言”,反复声称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好地控制疫情,显示出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还放言任何不认同的人要么是居心叵测的外国人,要么就是卖国贼。中共还坚称,是次政策大转弯是一个理性的、有科学依据的、有充分准备的决定。

此外,中国人民还被要求要忘记新冠的威胁性。当初,官方不断向民众洗脑新冠病毒的危害性,从而证明严厉的封锁、失去生计和自由的正当性。但现在态度却180度大转变,要求民众必须相信新冠病毒不比普通感冒严重,中药能有效医治而且死亡率也可以忽略不计。尽管国内火葬场两班倒,数百万人染疫,但中共官员仍然坚称一切安好。可惜这次人民不再受中共蒙蔽,对党产生了愤怒和怀疑:政府这三年一直未有为弱势群体接种疫苗; 未能借鑑香港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验; 以及政府的宣传与他们亲眼所见证据之间存在明显差距。 

在过去三年中,中共将疫苗接种重点放在劳动人口身上以保持经济运行,这使得老年人尤其容易受到伤害。 和香港一样,中国许多老人家都对疫苗持怀疑态度。鑑于政府承诺会消除病毒,他们宁愿不冒险接种。 加上由于中共一直拒绝在中国许可西方 mRNA 疫苗,他们的选择就只有仅限于中国研发的效果较差的疫苗。

输了这一仗 习近平恐会就此一蹶不振

此外,这次疫情大爆发更暴露出国内药品短缺的问题。当人们到药店寻找药物时,却发现这个拥有世界第二大製药业的国家,货架上竟然没有基本的抗病毒药物或退烧药。一些走投无路的患者甚至只能非法使用未经许可的印度仿製药去替代。 在日本,由于药品被中国顾客抢购一空,当局开始对感冒药实施购买限制。

那麽为什麽中国无法在放弃清零政策的同时应付国内对药品需求的激增呢?

在清零时代,人们想要获得辉瑞的 Paxlovid 和中国药物 Azvudine 等抗病毒药物就必需进行核酸测试。由于检测呈阳性就意味著患者将会被强制隔离,因此药品的销售额直线下降,库存暴跌,生产也放缓,分销系统萎缩,以致当政府在突击政策大逆转时,厂商根本来不及做好准备。

输了这一仗 习近平恐会就此一蹶不振

随著疫情再次在国内临近,数百万中国人希望能外出探望远方的家人,而较富有的人则计划出国旅行——或前往香港和澳门,他们希望能到其他地方以便接种西方疫苗或购置药品。世界卫生组织以及邻国担心,中共提供的数据失真,加上可能会掩盖新的和可能具有破坏性的变种的出现,因此不少国家都对中国游客实施了旅行限制,但中共官方发言人随即便谴责这是不公平的做法。

虽然中国的社交媒体受到政府严格审查,但仍然有不少人在网络上讨论著到底谁应该为这次混乱负责。 当中有一部人指责 11 月的抗议者,但也有持有不同看法的人,认为政府才是始作俑者:“他们难道不应该早就想到这些事情吗?” ,“最终结果……莫名其妙。 我们就像面对著一个叛逆的初中生,他没有责任感,极度偏执,完全沉浸在自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英雄的幻想中。”

习近平在党内的最高地位是在 10 月的第 20 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确立的。 但现在他在国内的声誉——以及中国在世界上的形象——可能就此无法恢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