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火上浇油!蔡奇指示自欺欺人 百姓怒火更加高涨

www.creaders.net | 2023-01-05 09:38:5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晓辉: 蔡奇指示自欺欺人 只能让百姓怒火高涨

中国2022年7月份经济数据大幅下滑,低于预期。有大陆经济学者认为大陆经济“从滞胀进入衰退”。(NICOLAS ASFOURI/AFP)

周晓辉评论文章:12月26日,中共央视报道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举行了第一次彩排,称晚会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更美好生活”为主题,这引发了许多民众的反感和愤怒,纷纷呼吁取消春晚。一位网络大 V还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约有50%的网友表示支持取消。

有网民写道:“无数老百姓苦苦等不来120急救车,一张张有名有姓的讣告密密麻麻。身为北京人,但凡还有一丝的人性,有什么脸面炫耀所谓的北京节日烟火气?”融资界网络集团董事长“董麦森”在微博发文,亦建议取消2023春晚,指2022年是混乱、悲哀的一年。还有网民批道:“打开电视只要换台避免不了看到春晚,考虑到无数家庭的悲痛,的确应该考虑取消,如果共产党决定丧事喜办,那就真的太没人性了!”

是啊,在无数国人在疫情防控放开后于瘟疫中苦苦挣扎之际,在无数家庭沉浸在悲痛之际,在许许多多人为生计犯难、看不到希望之际,不但不见任何中共高官站出来谢罪,安抚百姓,承担罪责,中共反而要通过歌舞升平掩盖灾难和伤痛,这就是所谓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吗?难道中共看不到人民的怒火早已按捺不住了吗?

或许,中共看见了,但却以为依旧可以掌控局势,可以继续通过舆论愚弄民众。1月4日,中共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那个曾经在去年6月表示未来五年北京都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北京书记,如今当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讲话中,除了一如既往展示其谄媚功夫,吹捧最高层,表示“忠心”外,蔡奇还向全国所有的宣传部长下达了一系列具体指示,其中包括向基层宣讲、加强媒体宣传、推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等。

什么是“社会主旋律”?根据中共最高层以往的论述,主旋律就是宣传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宣扬中共的思想,洗脑国人。“唱响主旋律”是指大力推广有利于维护中共一党专制的媒体报道、文学作品和电影电视,比如之前的《大决战》、《长征》等洗脑片。蔡奇要求继续坚持这样的宣传导向,或许还会有人拍一部歌颂中共三年抗疫取得“伟大胜利”的影片。

蹊跷的是,蔡奇特意用了“强信心”作为“社会主旋律”的修饰语,是否在暗示如今的宣传早已无法让民众信任,宣传部长们要想办法推出给予民众信心和信任的报道和文艺作品?不过,这只能给宣传部长们出难题,尤其是蔡奇下的两个具体指示“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与“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对于宣传部长们不是一般的难度。

中国经济有多惨?从外资加剧撤离和几百万中小民营企业倒闭,众多企业家跑路,从产业链转移货车司机无活可干,从几亿人失业和消费不振,从美欧加速与中共的经济科技脱钩,从中共去年上半年财政收入皆为负增长等,皆可以看出。在去年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上,中共不得不承认中国经济当前内部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外部面临环境动荡不安,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显然,中共高层没有明言的内部外部压力的始作俑者正是中共自身。

处于这样困境的中共最高层不得不放弃了两个多月前释放的要控制经济,重回计划经济、有限闭关锁国的想法,重新释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等信号。只是这样的转变在世界脱钩大势面前,在民心丧失殆尽面前,已为时太晚。

那么,中共宣传部门该如何“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呢?要知道,习近平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都选择未过度吹嘘中共经济“成就”,只是称中国依旧“充满生机活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中共宣传部门除了造假,说谎,否则是完不成蔡奇下达的任务的。

同理,“加强新阶段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的指示就是媒体不要报道疫情的“黑暗面”,比如有多少重症,医院人满为患,百姓买不到药品,殡仪馆惨不忍睹等。媒体和文艺作品要正面赞美中共当局对疫情“收放自如”,要正面颂扬医护的奉献精神,正面引导民众看待重症和死亡,比如和欧美进行对比,要多讲中共当局如何关心百姓看病买药,等等。

只是,充斥着谎话、假话连篇的中共报道和文艺作品,在民众对经济的惨况和疫情的严重性有着切身感受的情况下,在无数次被欺骗后已认清中共的邪恶面目后,还有多少人会相信中共的宣传呢?结果只能让人民唾弃,并引起人民更大的反感和更多的怒火。蔡奇自欺欺人指示的唯一效果,就是为自己效忠中共和习加了又一不祥的砝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