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干子弟:军队老干部骂习 两会前或有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23-01-06 08:19: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干子弟:军队老干部骂习 两会前或有大事

中共当局突然无预警放弃清零政策,中国疫情海啸般扩散,医院病人爆满,火葬场排长队,死者中有许多中共老干部。记者获得的消息显示,习近平现在面临党内的压力,包括军队老干部都在背后骂他。3月的两会前,中共或有大事发生。

一位不便具名的北京媒体人天明(化名),本身是个高干子弟,他1月6日对记者表示,当局现在的政策这样,弄得人心惶惶,谁也不好过日子,习近平自己也不好过。据他披露,中共高层可能要有事发生。

“二十大之后,李强开始接管经济,蔡奇开始管宣传之后,马上有人想倒戈他(习)了。到3月的两会就要选举新一届政府班子,他们就正常上任,党内就有人想在这个时间搞他(习)。”

天明说,就是在两会前这一两个月的事。而且谋划的人是习自己身边的人。“(习)周围的人表面上言听计从,实际上背地里不知道怎么想的。”

天明说,最近中组部老干部局,还有军队,确实有很多讣告,但都是在内部的平台发,或是各大小区。不会对外公布的,除非级别很高,一般的都不会对外说。

他说部队老干部们,这几年很少对外发声,但是他们都私下炮轰习近平。

“我前几天听这边(河北)原来陆军里的老头在楼下讲,说习近平现在走火入魔。”

“这个老干部当年是部队里的秘书长。他说,‘你看那疫情三年什么都没准备,一下子开放,我们也阳了一遍,幸好挺过来。’”

天明说,这名老干部退休了十多年,属于有威望的那种,说起习近平很大火气,当然都是私下说。“他说,‘闹非典(SARS)那一年,也只是几个月过去了,现在(医疗)水平提升以后,比闹非典还不如。’”

这位老干部也不打疫苗,说打疫苗会出问题,他大儿子在国外。他说,“打什么打,国产也不打,国外更不打,就是习近平弄的我现在日子过不好。”

天明表示,“军队里面是有特供疫苗,这是事实,因为我家里就有在北京的中央军委工作的。退休的,包括我父母,在体制内的,就是打特供的,没有打国产。”

熟悉中共官场的旅澳学者袁红冰,1月6日也对记者表示,中共体制内大部分官员,现在实际上都处于躺平、怠工的状态,而且有相当一部分人对习近平幸灾乐祸。

袁红冰说,现在只有习近平的亲信,在尽力利用掌握的权力来维护习近平。“在中共党内,习已经成为一个千夫所指的对象,只是人们还不敢公开地表达而已。”

去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政治局召开年底的民主生活会,习要求政治局成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能荒腔走板、变味走调”。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去年12月29日主持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极力维护习近平,称中共三年疫情防控大政方针“科学有效、完全正确”,称中共现在调整防控政策也是“完全正确”。

旅美中国学者、《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去年12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现在要求习家军或全国的中共官员,必须在每一个具体的问题上都维护他的权威,比如疫情的问题,不能说他领导错了。

不过,习近平在去年底发表的《新年贺词》,提到不同人有不同诉求和不同看法“很正常”。这引起外界对他口风放软的猜测,但未知他针对的对象是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