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华社泄密了 有史以来第一次承认这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3-01-13 16:06:08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泄密了 有史以来第一次承认这件事

2022年11月下旬开始,中国各大学带头掀起“白纸革命”,为反清零发声,也成为中国解封的关键因素。   图: 翻摄@t3n0TYnpIQ0eF0D推特(资料照)

中国官媒《新华社》上周发佈题为“中国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纪实”文章,撰万馀字长文披露新冠疫情防疫转折过程,却无意间泄漏和承认了清零政策的失败,英媒《旁观者》(The Spectator)本周解读称,“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共政府承认了放松清零的真正原因,清零政策控制不了 Omicron 变异株”。

《新华社》文中提及,2022 年 11 月 10 日,北京中南海召开了一场非同寻常的会议,中国国家领导习近平指示,“要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议会中首次提出的 20 条优化措施,也代表在大规模白纸抗议活动席捲全中国之前,中共高层就在进行改变清零政策的讨论。

11 月上旬时,中国清零政策无法控制住 Omicron 的传播,这一迹象已越发明显。即便是很不准确的官方数据每天的新增病例也是创纪录的。到 11 月 10 日,有 80 多万中国人被关在方舱,还有数百万人受到封控管制。

《新华社》的文章中也承认,“10 月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越来越突出,波及 31 个省,部分地方疫情持续3个月左右。隐匿传播特点明显、清零难度大、疫情防控的社会成本和代价变高……。”

除了控制不住的变异株,《新华社》的文章也隐晦承认了白纸革命是迫使快速解封的关键因素,文中写下: “14 亿多人口的中国,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2022 年 11 月下旬,一些群众反映部分地区『静默』管理、『层层加码』等防控问题,引起高度关注”。

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就指出,《新华社》长文等同于间接承认白纸运动逼迫中国政府改变抗疫思路,并反映了过去长时间清零仅是“缓兵之计”,官方之前并没有过渡到后清零时代的清晰规划。《旁观者》则说:“似乎在病毒和封锁疲劳之间,中共轻易就投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