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死性不改!若真想救经济 最好请他出山

www.creaders.net | 2023-01-16 07:47:2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正在挽救经济,因为持续了三年的清零政策,经济面临崩溃;

习近平不得不在12月7日放弃,希望全面撤销防疫措施后,消费可迅速恢复,工厂也可迅速复工。但事与愿违,解除封控的策略,等于任由病毒传播,因此在全国各地引爆海啸式感染潮,导致数以亿计民众感染,死亡人数也相应增加;英国最新研究显示,全中国一天病殁的人多达1.2万。恐惧和死亡笼罩全国,市面比解封前更萧条,恢复消费的希望因此落空,工厂也因欠缺工人,加上春运和农历新年,无法复工,制造业仍是一潭死水。习近平想救经济,但效果不彰,比前更加混乱。

其实,习近平要救经济,有一容易得多的办法:停止打击马云,并请他出山,撑起重振科技业的大旗。马云对科技业有办法,不但创办电商龙头阿里巴巴,以及金融科技龙头蚂蚁集团,中国的网购业和金融科技业仍有巨大发展空间,只要马云出山,登高一呼,定可一扫两年来被打压至奄奄一息的颓势;更重要的是,若请到马云出山,就能表示习政府放弃打击互联网行业的政策,绝对有助于这个行业的复兴,并拉动经济的发展。

如果习政府能够请马云重出,公开表示放弃打击私企的政策,全国民营企业、外企、外国投资者必然雀跃,扭转外企和资金外移的趋势,有望收到迅速复兴的效果。最新的发展显示,习近平仍在坚持他打击和控制私企的政策。

据金融时报报导,中国政府采取新策略,购入阿里、腾迅、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其他科技公司的股票,让共产党取得各公司的投票权,发挥影响力,可以决定和否决各公司的决策。蚂蚁集团7日宣布,集团进行股权重组,马云同意放弃控制权,显示中共政权进一步介入大企业,创办人马云则进一步被逐出舞台。

习近平死性不改!若真想救经济 最好请他出山

金融时报报导,习政府购入的股票,称为「特别管理股票」,虽然只有少数,但足以让共产党对公司决策有否决权,这样就可让习政府对企业发挥更大影响力,特别是对互联网平台的内容有发言权,并加强管控,例如阿里巴巴的串流影片平台YouKu和浏览器UCWeb,已因此受到更多管制;习政府并已向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派出一名董事,加入了管理层。

最新发展情况显示,习近平并没有因为20大夺得第三个任期后,以及没有因为救经济,而改变打击和控制私企的政策;如果打击和控制私企的政策不变,他要救经济,必难有效果。2021年,即20大召开前一年,习近平为20大铺路,大肆打击私企,将一个个行业击得粉碎,包括科技业、补教业和娱乐业等,这些行业有一共同点,都是最近20年蓬勃发展和最有活力的行业,尤其是互联网平台如阿里巴巴和腾讯等,这些私企发展得愈来愈庞大,员工众多,富可敌国,对共产党的管治造成挑战,对中共政权来说,它们已经「失控」,必须予以打击和控制。

已成为庞然大物的蚂蚁集团,原定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和香港同时上市,预计集资3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初始股,但在上市前三天,被习政府叫停,由那时起,一直至今仍未能上市;叱咤风云的马云,也在事件之后,退出舞台,转趋低调,两年多以来,一直很少公开露面。

被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思想」的一个内核思想是:他认为,近年中国社会中的一些人和事,已发展至失控的情况,例如私营企业、富起来的中产阶级、富可敌国的富豪、内容日渐趋向西方个人主义的影视娱乐,因此必须整顿,重新回到延安的刻苦精神。这种必须整顿和控制社会观,正是他打击私企的政策源头。习在中共20大上,再次重申「共同富裕」的政策,这项左倾的社会主义政策,也正是他用来打击和控制已「失控」的富豪的思想源头。只要这种有如文革时期的政策不变,中国经济要重回21世纪头十年(2001至2010年)的高增长,是绝无可能的。

但是如果习近平能够改弦更张,改变打击和控制「失控」事物的意识形态,例如请马云出山,公开展示他改变政策的决心,必将有助于私企复兴,以及阻止资金外移的不利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