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好戏上演 一场激烈骂战突然火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1-24 21:04: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经济学者任泽平近日与中共“大五毛”司马南“隔空”互呛,两人互揭其短。司马南指任泽平是伪经济学家,而任泽平则抨击司马南是“坏人代表”。双方的激烈骂战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 

好戏上演  一场激烈骂战引发网民关注热议

以发表反美言论而闻名的司马南承认在美国有房产,但谎称只是与他人合伙买了“一个小房子”。

  任泽平率先开炮 司马南指其“代表利益集团”

  任泽平1月18日在微博上发文称:“有人说中国要搞计划经济,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其微博拥有四百多万粉丝。

  1月20日,任泽平再次表示,提振民营经济信心有一个很快见效的办法。现在各界呼声比较高的主要是,把网上个别“喊打喊杀”“让民营企业离场退场”的坏人管起来。

  他接着说,这些坏人破坏了市场经济的健康生态,制造舆论恐慌,打压民营经济信心,不学无术。如果继续让这些坏人和言论盛行,很难(使)政策取信于民,也很难真正实质提振民营经济信心。这些坏人是谁,一目了然,童叟皆知,而且还在那招摇过市、嚣张跋扈、继续干坏事。

  凤凰网的文章认为,任泽平的说法疑似在内轰司马南,要知道司马南以涉左言论而闻名网络,他发表过类似“民营企业退出论”的言论。

  就在当天,针对任泽平的评论,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称:反对对民营企业“喊打喊杀”,但消音不是解决之道。网友指胡锡进有为司马南辩护之嫌。

  1月22日,司马南写了一篇文章《明人明察:警惕任泽平》。文章称,“任泽平最近以特别高的调门和特别高的频率,要求封杀不同声音。”

  文章称,“明明代表某些利益集团,却喜欢借助‘民’的名义表达实际诉求”,“从来不肯承认计划经济时代的成就”。

好戏上演  一场激烈骂战引发网民关注热议

好戏上演  一场激烈骂战引发网民关注热议

  (网页截图)

  22日晚间,司马南又补发微博,称任泽平自我标榜“值”20,000亿。所谓的“20,000亿”是指,2022年1月10日,任泽平发表文章,建议政府让央行多印2万亿建立生育基金,用10年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解决人口老龄化少子化问题。该言论引发网民热议,任泽平的微博账号被官方禁言。

  公开资料显示,经济学者任泽平现任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2009年曾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2014年担任国泰君安研究所董事总经理。2016年入职方正证券,担任该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联席所长。2017年恒大集团聘请任泽平担任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年薪达1,500万元人民币。

  任泽平指司马南是坏人代表

  在司马南发文呛声后,任泽平连发两篇微博,主要从几个方面抨击司马南。

  任泽平称,第一点,全网皆知司马南是打击民营经济信心的坏人代表。第二点,拷问司马南破坏社会发展,如何对得起生他养他的这片土地?房子、家人都在国外,灵魂已出轨国外,肉体留在国内干什么?为什么不去国外和家人团聚?第三点,司马南制造舆论恐慌、打压民营经济信心,对抗当局的“两个不动摇”精神。第四点,普及“司马夹头”的来历:司马南赴美与家人团聚,却被电梯夹了头。

  在双方隔空骂战中,司马南指任泽平是伪经济学家;而任泽平则抨击司马南是“坏人代表”。司马南与任泽平微博互怼,引发网民关注,之后两人发布的相关微博相继被删除。

  公开资料显示,司马南,本名于力,因为其以极端反美、反西方价值观的言论而闻名。而司马南宣称:“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大陆网民曾将司马南与胡锡进、孔庆东、吴法天并列为中共四个“大五毛”。

  2022年8月,司马南被曝光在美国为妻儿购买房产后,在微博公开承认早在10年前自己就在美国购买了房产,被五毛、愤青指为“两面人”。

  尽管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当时在微博上为司马南辩护,但不久司马南所有的社交媒体账号均遭到官方限时禁言。

  中共经济持续下滑 当局变调支持民企

  三年来,中共的极端防疫政策重创中国经济,2022年底中共防疫管控突然大转弯,之后当局开始强调支持民营经济。2022年12月中旬,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喊话“支持民营企业”。

  不过,包括任泽平、贾康、梁建章、周海江、姚劲波、管清友、郭盛在内的大陆七名知名财经专家联名发表的文章被迅速下架,文章建议当局“为民营经济正名”,要求“确立(民营)企业去出身论、(与国企)获得平等市场地位”。

  目前,中国经济正陷入三十多年来的最低谷。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指出,中共文宣近期要求对中国经济“唱赞歌”,说明现在学者一旦说真话,可能导致外资撤离,中共担心让中共宣传戏演不下去。至于七名学者的建议被打压,是这些建议触及了中共的禁忌,因为中共骨子里没有把民企和国企平等对待,也不可能做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