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能否走得完第三任期 要看这一指标

www.creaders.net | 2023-02-08 00:48: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能否走得完第三任期 要看这一指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在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突然下令取消严格的清零政策并随即放宽针对中国科技平台的运动之后,国际媒体进行了大量猜测。他们认为这表明习近平的权力已被削弱,并将此归因于中国各个城市发生的民众抗议活动和高失业率。中国分析与战略中心总裁佳亚德.瓦拉纳德在《Tribune India》撰文指出,除非习近平能够解决经济问题,否则他第三个任期的稳定性仍将是不确定的。

一些观察家甚至暗示,政治局或常委会中的一些成员正集体敦促习近平修改这些政策。 尽管中共党内外普遍都对习近平存在不满,但没有迹象表明习近平的权力或权威有任何削弱。 相反,习近平似乎在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

毫无疑问,中国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不断上升的失业率正在引起习近平和政治局的极大关注,因为这些经济问题正在削弱中共的执政合法性。根据官方统计,中国经济在去年仅增长 3%,是近半个世纪以来表现最糟糕的其中一个时期,未能实现政府 2022 年 5.5% 的 GDP 增长目标。同样令中共领导层担忧的是,尽管中国家庭累积银行存款达到创纪录的 26,000 亿美元,但中国经济学家预计,消费者今年的支出可能仅为 2000 亿美元左右。

此外,中国家庭收入自 2017 年以来也没有增长。 一家中国证券公司估计,2011 年至 2019 年间,中国家庭淨资产增长率从 2008 年之前的近 20% 下降至 13% 左右,并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进一步下降至 10% 以下。 由于政府对科技行业的过度监管和打击和美国对中国的技术禁令,也令中国失业率飙升。 这严重影响了中国的毕业生,年轻人的失业率已超过 30% 。此外,一份报告评估,中国的出口增长率将从 2016 年至 2021 年的 6.6% ,下降至 2021 年至 2026 年期间的 3.4%。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表示,2022年11月,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至85.5点的历史新低。 据估计,拥有超过 1500 亿美元资产的中国富人正在探索移居国外的可行性。 据总部位于南非的新世界财富公司称,2022 年有 10,800 名中国富人移民,这是自 2019 年以来最多的。

习近平能否走得完第三任期 要看这一指标

习近平任命了自己的拥护者进入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并领导所有重要的党和安全机构,习近平完全掌控权力。 正如第 20 次党代会之前的官方报道,习近平亲自审查了中央委员会的候选人。 截至上个月,至少有20个省区召开了立法机关全体会议,讨论人大主席、政协委员和副省长的任命。 中国财新网报道说,显然这是为了进一步巩固习近平的地位。在这次领导层换届期间,大多数 58 岁以上的省级政府官员都未能连任。

自去年 12 月以来,人们也开始关注中国经济。 1月31日的中央政治局研究会议也将经济发展放在优先位置。习近平强调,必需扩大国内消费,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和改革等市场经济基本框架,为商业创造良好环境,鼓励实体投资。

据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截至1月30日,已有23个省份确定了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其中就包括优化营商环境。 财新研究院预测,今年地方重大项目将对扩大内需、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发挥重要作用。

习近平能否走得完第三任期 要看这一指标

除了这些步骤之外,习近平还发起了新一轮的“整风”或清洗。 高级干部将继续成为反腐监督机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CDIC)的目标,但预料这次的重点将放在中层和基层干部身上。

其实所谓的“整风”不过是考察干部对习近平的忠诚度。 中共官方媒体的一系列文章都强调要“坚决实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目标。

由习近平主持的 2022 年 12 月 26 日至 27 日举行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的议程给予了最明确的警告,即一场重大的整顿运动正在进行中。 新华社宣布,要“带头做好‘两个维护’……总结成绩,查处不足,要开展自我批评。” 习近平告诫中央政治局委员要以身作则,恪守廉洁从业准则,管理好家庭、亲属和身边人,切实履行治党政治责任。

通过对中低级干部的考核,习一定会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 然而,由于年龄差异,他不可能了解许多年轻干部,而且当中许多人将成为他的忠实拥护者。 尽管如此,除非习近平能够解决经济问题,否则他第三个任期的稳定性仍将是不确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