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演练设险局 引发中南海处境危险猜测

www.creaders.net | 2023-02-11 23:25:5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负责保卫首都安全的北京卫戍区某团演练“设险局”、随机出特情,引发猜测。分析认为,这从侧面说明中南海高层处境不妙,正在为难以预料的非常事情做准备。

中共解放军军报2月11日报道,日前,北京卫戍区某团在野外组织一场应急演练,锻练官兵应急应变能力,演练设险局,随机出特情。

报道提到了演练设计的两个险局,一个是“前方道路被炸毁”,如何处置;一个是“敌”方派出无人机展开侦察,并出动人员从侧翼袭扰,如何应对。

该团领导介绍,为有效提升官兵应急应变能力,他们在常态化演练中构设险局、难局、危局。此次演练,他们穿插演练了伪装防护、机动增援、急行奔袭等课目,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北京卫戍区演练设险局 引发猜测

2022年10月1日,中共士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巡逻。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北京卫戍区演练设险局、难局、危局,以提升应对各种突发事情的能力,应该与中共当下面临的困境有关。目前,中共高层正面临三大威胁。

首先,中共正遭遇全球围堵,中南海高层担心西方实施高科技“斩首行动”。

其次,中南海高层更担心中共内部包括军方势力突发政变,尤其是疫情造成了大量中共高官的死亡,中共内部杂音更多。

此前网传中共已故元帅彭德怀的儿媳妇曾称,“那个指挥官(暗指习近平)这次得罪的不仅是普通北京百姓,更是得罪了北京官场中的许许多多的官僚们。”

第三,中南海高层担心有人利用现役或退役军人生事,以武力逼宫。

北京卫戍区又被称为“御林军”,隶属中共陆军总部,由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直接指挥,负责保卫首都安全、中共领导人安全,以及在战时掩护中央机关转移或者撤离、防御外敌、反恐及镇暴等。

北京卫戍区总兵力约为3万人,下辖两个警卫师,其中警卫第三师是重装师,下设6个团。其中称为“老虎团”的警卫第13团,在2017年卷入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性侵虐童丑闻事件。但虐童事件的真相被当局掩盖。

坊间有这样的说法,控制了北京卫戍区,就相当于将半个北京掌握在手中,而北京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任用其所信任之人。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位以来,已更换了4名卫戍区司令员,分别是郑传福(2009年至2013年)、潘良时(2013年至2016年)、王春宁(2016年至2020年)和付文化(2020年至今)。与此同时,卫戍区政委也更换了三次,分别是高东璐、姜勇和张凡迪。

周晓辉认为,习近平此举意在强化军权,加强掌控“枪杆子”,加大力度清洗反习势力,严防政变的意味不言而喻。

近日,中共间谍气球侵入美国领空事件,让美国朝野进一步看清中共对美国、对世界的威胁,美国及其盟国将会出台更多抗共、反共举措。

而中共无预警放开防疫管控,造成大量死亡,当局公信力丧失。近日又因为克扣医保,引爆武汉万人上街抗议,民间怒火一触即发。

如今,北京卫戍部队紧跟形势,开始演练在险局、难局、危局情况发生时,该如何应对,从侧面说明中南海高层处境不妙,正在为难以预料的非常事件做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