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国抗体检测阳性率96% 习宣布防疫创造了奇迹

www.creaders.net | 2023-02-16 13:50:54  人民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抗体检测阳性率96% 习宣布防疫创造了奇迹

中共媒体人民日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今天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宣布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还强调此前调整防控策略“完全正确”。

央视新闻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近期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株的广泛流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

会议并称,2022年11月以来,围绕“保健康、防重症”,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较短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2亿多人得到诊治,近80万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准,“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会议还称,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最后强调,“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全国抗体检测阳性率96% 习宣布防疫创造了奇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6日召开会议,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中宣布已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新华社)

相关报道:最新统计:中国全国新冠病毒抗体IgG检测 阳性率近96%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如果想了解康复后及接种疫苗后抗体水平,或者怀疑自己近期有新冠感染,可以考虑抗体检测,但不建议大家盲目跟风检测抗体。”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员刘珏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采访时表示。

  2月14日,爱康集团正式发布《37个城市爱康体检人群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M和IgG检测结果统计分析报告》,该报告数据来源于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2月8日在37个城市爱康集团旗下体检中心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的21830位体检用户,用于评估体检用户新冠感染情况和免疫水平。

全国抗体检测阳性率96% 习宣布防疫创造了奇迹

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G检测结果的性别年龄分布。爱康集团报告 图

  新冠病毒抗体IgM总体阳性率11.97%,少数人还处于感染初期

  该报告数据显示,自2022年12月26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M的总体阳性率为11.97%,提示随时间推移,“整个社会面上的感染已经明显下降了,少数人还处在感染初期,还有一部分人是因为自身无症状或者还未感染,接种疫苗后导致IgM升高。”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科主任王波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报告指出,在相同年龄段中,男性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M阳性率均高于女性。刘珏表示,“这种差异不一定具有统计学意义,需要进行严格的统计学检验才能得出调查人群性别差异的结论。从数值上看,IgM抗体阳性率在性别上的差异有可能与行为特征不同所致近期暴露与感染风险差异等多种因素有关。”

  针对阳性率的性别差异,王波认为,“IgM一般发生在感染后的一周左右,抗体检测的结果也无法标准化,可能本身社会面上男性的活跃性高于女性,或者与男性与女性饮食、卫生习惯不同,导致感染率增高。”

  新冠病毒抗体IgG阳性率近96%,不建议过度检测

  “若一个人IgM阴性、IgG阳性,通常会有两种情况,一是受检测者在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已经产生了IgG抗体;二是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目前已经“阳康”。”刘珏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自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2月8日,在全国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G检测的人群中,约96%的用户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抗体IgG阳性。王波提到,“事实上,单纯的新冠病毒IgM、IgG抗体检测结果不能等同于中和抗体的结果。中和抗体作为有抗病毒活性的抗体,实验监测比较复杂,在临床上一般不作为常规检测方法。我们也无法区分新冠病毒抗体数值较高究竟是由于疫苗接种,还是自然感染造成的,也不代表受检者就绝对安全。”

  “96%体检人群有IgG抗体,说明在这次被调查的体检人群中多数已经接种过疫苗或者既往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建议大家理性看待检测结果,不论抗体是否阳性,平时仍然要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刘珏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