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自我吹嘘举世震惊 习近平为何如此不要脸

www.creaders.net | 2023-02-16 15:51:03  RFA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自我吹嘘举世震惊 习近平为何如此不要脸

《纽约时报》引述四个学术团队的研究结果,在过去两个月,全中国因为染疫死亡人数高达100至150万,而中国官方公布的疫情总死亡人数只有8万多人。路透社资料图片

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周四(16日)会议后公布,为过3年抗疫评定为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更声称防疫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在同一天,《纽约时报》引述四个学术团队的研究结果,在过去两个月,全中国因为染疫死亡人数高达100至150万,而中国官方公布的疫情总死亡人数只有8万多人。有评论认为,中国政府公布的数字根本没有人相信。

中央电视台周四晚报道,由习近平主持的政治局会议指出,习近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全党全国同心抗疫,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取得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的奇迹。防疫措施有力,群众认可,成效巨大。

时政评论人士李恆青表示,中共这个说法在国内国外都没有人会相信。

李恆青: 11月底12月初,在中国大陆各个城市爆发的抗议活动,白纸运动的这件事情,在很多地区民众喊的口号是甚麽?要求共产党下台,要求习近平下台。呼喊过口号,发表过演讲这些人,都给抓起来了。能够统计的就已经超过200人。抓了人后现在又反过来说群众是认可的。他简直是毫无道理,但是他呐已经到了无耻的地步了,那就只能是自说自话了。

国际研究显示真实死亡数字比官方公布多近20倍

在同一天,《纽约时报》引述四个团体的推算数据,在过去短短在两个月间,中国染疫死亡人数达100至150万,比官方公布的多出近20倍。

李恆青表示,现在中国政府通过严控保密和抓人,来掩盖疫情真相。他估计,真实死亡人数比150万还要多。

李恆青:新冠到底造成中国民众有多少死亡?都不知道,而且不敢公布,变成了一个国家的机密。卫健委已经说了,超过80%的中国民众,已经被感染了,那言外之意是超过10亿人被感染。火葬场已经排队,有的地方甚至90天以后才能火化,北京郊区的火化炉,一直连续工作呀,不停的运转,最后炉子烧坏了。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如果按中国官方数字来看,中国在整个大流行期间的人均死亡率在所有主要国家中最低。但按照估计的死亡率水平,中国已经超过了许多亚洲国家的官方死亡率,而这些国家从未采取过如此激进的压制措施,或持续如此长的时间。

延伸阅读:习近平为何大赞中国防疫创造了人类文明史奇迹?

来源:RFI

中共自我吹嘘举世震惊 习近平为何如此不要脸

自从突然解封,染疫人数暴增,死亡人数暴增后,清零政策的主导者,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对相关话题相对比较低调。不过,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打破了沉寂。有分析指,习近平不甘心让自己亲自指挥的清零政策不明不白被抛弃了,他需要给自己一个正面的说法。

2月1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从官媒通稿看,这次会议除了避免提及“清零”,几乎把清零期间描述清零政策如何之好的语言全用上了。显得是要为被民间闻之色变的清零政策,做出一个“辉煌”的总结。

会议称,三年多来,习核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过常委会的重点却在于强调突然废除清零政策以来的成就,会议称去年11月以来,“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而且,“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

学者傅志彬推文分析,“这种王婆卖瓜式的说法显示习近平知道自己的烂尾式抗疫被诟病,感觉到威信被动摇……” 因此需要开会自夸。习近平实施两年多之久的“清零政策”被公认为是全球最严酷的、也是最不人道的防疫措施,造成巨大人道灾难和经济衰退,其实最后并未起到阻止新冠病毒扩散的效果,反而在11月26日在全国几十座城市爆发了反对清零政策的“白纸运动”。再也不能忍受被封锁的青年男女破天荒地喊出“共产党下台! 习近平下台!”的口号。

有观察人士认为,白纸抗议这一让世界震惊的示威行动,宣告了官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套说辞的破产,当局不惜花费天文数字的资源、以专政的手段去封锁城镇,控制人民的自由,与习近平为了保证自己在去年10月底二十大上顺利地实现继续掌权有关。从上海等大城市街头民众喊出的口号看,显然,他们对当局的做法并不像常委会所言:“群众是认可的。”

白纸抗议、加之经济严重恶化,让习近平无法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在一个适当的时间“体面地”宣布“清零取得了伟大胜利”,而是被迫放弃清零,毫无准备毫无步骤地全面解封,成为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高本恩(Ben Cowling)所说的:“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首次面临大规模感染潮之际没有采取任何延缓措施的国家”。

世卫组织指出,其实,清零政策终结前几周,中国的疫情已失控,染疫人数在暴增。当局的仓促解封不过加速了这一爆炸性局面,一时医院人满为患,火葬场不堪重负,一批顶尖学者和知名人士染疫死亡透露出死人多到难以想象的信息。不少人在社交网络批评:“清零”三年,只为了清零而清零,没有为自己的百姓准备好必要的医疗设施,当局终于羞羞答答开始公布死亡人数,截至2月9日,官方公开的数据是83150人死于新冠。

社交网络的众多信息显示,许多中国人并不相信这一数字,他们从自身的生活经验,他们的目击,他们的奔走相告中,得知死于新冠的人数远远不止这些。纽约时报2月16日的相关报道,引述四家互不关联的独立机构的研究,评估出从12月7日当局放弃清零以来的两个月,中国死于新冠的人数在100万至150万之间。

一个等于总结“抗疫取得伟大胜利”,尤其为两个月来,也就是解封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无视两个月疫情爆炸突然死于新冠病毒的无数“人民”,还在宣称“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自然引发许多批评。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发推评论说,在发生了史上空前的疫情海啸,全国的火葬场都排大队日夜加班之后,中共当局居然还好意思说,在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的“新冠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一位网友惊叹:“奇迹啊奇迹,还有这样的奇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