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尴尬了!世界都知道习帝成了大冤种

www.creaders.net | 2023-02-20 15:29: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尴尬了!世界都知道习帝成了大冤种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就在中共间谍气球在蒙大拿州上空盘旋之际,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做出了推迟原定访华的决定。原定的访问预计双方将讨论正在进行的半导体芯片禁运、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访问台湾、乌克兰战争等。 可是现在双方都不会有这样的对话机会。拜登总统承诺,间谍气球事件最终不会削弱美中关係,但毫无疑问,美国国内要求对中共采取更强硬态度的压力已经加剧。时政节目《Zoom In with Simone Gao》主持人萧茗(Simone Gao)在《国家利益》撰文写到,这一结果并非习近平想要的,由此可推断间谍气球一事习近平是毫不知情,而且是被军方故意孤立。而这一切都是源于他将自己的政治盟友全部置于要职,反而使其疏远了大批中共干部。

不久前,中共向美国和西方伸出了橄榄枝,希望以有利于中国与欧美贸易的方式改善关係,并拉近与最大政治对手的距离。中共驻美国大使秦刚更加亲自观看了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并在赛前向美国观众致以中国新年祝福,释出善意。但在间谍气球事件发生后,这些努力都被抹煞掉了。

在西方天空上飞行巨大的间谍气球肯定会为中共带来负面影响,那麽中共为什麽还会采取这样的行动?其中一种可能的解释是,这是中共间谍活动的一部分,中共想在布林肯来访之前树立强势形象。 然而,这种解释假设中共对美国的外交反应力度没有做好准备,这对于像中共这种老练的政权来说似乎不太可能。 习近平现在需要的是缓和与美国的紧张关係,而在美国领空进行严重挑衅却与这一目标背道而驰。 如果习近平真的想向华盛顿展示他的军事实力,那麽这个气球实在太轻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国务院通知之前,中共最高领导人可能甚至不知道间谍气球的存在。然而,官员们相信,气球是由中共政府指挥控制的,尽管“他们不知道北京最初是否打算让热气球在飞越阿拉斯加之后再向南飞越美国腹地。”

如果在美国领土上空发射气球不是习近平的主意,那麽就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可能性。 一种可能是某些中共官员在政治上不够敏感,以至于在布林肯访问之前未经习近平允许就在美国上空发射了气球。 第二种可能是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的人故意为之,目的是令美中关係进一步紧张,使到国际社会嘲笑习近平的领导。 

尴尬了!世界都知道习帝成了大冤种

但无论是哪种情况,谁是最有可能与习近平不和呢? 很可能是中共军方。

2月4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驳斥中方有关气球只是气象气球的说法。一名高级官员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中共的监视气球。 这个监视气球有目的地穿越了美国和加拿大。我们相信它想要监视敏感的军事地点。它在美国上空的路线,靠近许多潜在的敏感地点,与中共政府解释它是一个气象气球一说自相矛盾。”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证实。有中国公司声称他们有生产过军用气球。 例如,根据中国株洲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的网站,它是一家拥有武器生产许可证的政府军事研究所。 军工配套产品用于“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并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表彰。 同时,也是全军各兵种气象气球定点的研究机构。

第一个间谍气球被击落后,美国迅速制裁了六家参与此类气球生产的中国公司。

中共法律也提供了间接证据以证明这是军用气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第七十条,国家对空域实行统一管理。 这意味著未经政府许可,个人不得发射任何飞行物。 因此,一个巨大的监视气球被送入平流层,并在美国上空盘旋多日不可能是民用公司的行为,这一行为一定是得到了军方或政府人员的批准。

尴尬了!世界都知道习帝成了大冤种

间谍气球有可能是军事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而此类项目通常不会向习近平报告,只需获得军事情报机构的批准就足够了。但考虑到它的敏感时间和气球在美国的长期停留,这个气球的目的性就更可疑。 这引起了人们猜测它主要是为了让美国人看到,从而激起他们对中共的负面看法。

这并不是中共军队第一次在关键时刻直接违背习近平意愿,让他陷入尴尬的外交境地。 2014年9月,习近平以中共总书记身份首次访问印度。 这是一次至关重要的访问,涉及两国之间的 12 项重要协议——包括中国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向印度的基础设施投资 200 亿美元。 但在访问期间,两国边防人员在印中边境发生衝突。 据印度媒体报道称,此前一周,中共军队在有争议的拉达卡边境地区修建了一条穿越实际控制线进入印度领土的临时公路。 印度向该地区动员了数千名士兵,以对抗大量解放军。 会谈后,印度总理莫迪在联合记者会上呼吁“澄清”边境实控线,令习近平陷入尴尬境地。

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在 2011 年 1 月 11 日会见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时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会谈当天,中国对其新研製的歼 20 战斗机进行了试飞。 盖茨就这次飞行与胡对质,询问此举是否与他的访问直接相关。 胡明确表示,他事先对军事演习一无所知,是在与盖茨讨论后询问中共军方人员后才知道细节的。

胡锦涛在任期间并没有掌握军队,当时的中共军队基本上是在他的前任和政治对手江泽民的控制之下。 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习近平时代:尽管习近平对军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一大批他信任的人提拔为高级将领(如战区指挥员),但军队仍未完全归他掌控。 中共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我,许多高级将领与他们指挥的部队关係疏远。

到二十大时,虽然习近平基本上粉碎了所有反对他的声音,至少在表面上没有人敢与他作对。 然而,他将自己的政治盟友置于要职,反而使其疏远了大批中共干部。 习近平虽然控制著国家,但在政府内部几乎无能为力。 在习近平反对者心目中,现在真正能给习近平沉重打击的只有美国。

尴尬了!世界都知道习帝成了大冤种

习近平和中共现在有著千丝万缕的联系。习近平把共产党的命运和自己的命运绑在了一起。 习近平以及中共对美国的基本态度不会改变。 有鑑于此,美国需要敏锐地意识到一些事情。

一是气球事件增加了公众对中共的不满,这将加强中共与俄罗斯之间的联盟。 由于这一事件加强了习近平对美国的对抗,习近平可能会更加坚定地坚持与俄罗斯组队。俄罗斯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国际军事和政治盟友。没有俄罗斯,中共将难以站稳脚跟,独自与西方对抗。 而且,如果未来中共要武力进攻台湾,它需要一个稳固的后卫。 在长达1000公里的俄中边境线的另一边,他们是敌是友,将决定中共是否敢于在前线作战。

为确保这一后卫的安全,中共必定会继续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华尔街日报》近日披露,非营利组织C4ADS从俄罗斯海关获得的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共国有国防企业一直在向被制裁的俄罗斯国有国防企业运送导航设备、干扰技术和喷气式战斗机零部件。此外,俄罗斯进口的计算机芯片和芯片组件现已基本达到战前平均水平,而这些大部分都是来自中国。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去年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中共将支持俄罗斯。这并非虚言,中共与西方对抗、俄罗斯为盟友的总体格局不会改变。如果乌克兰获胜、普京下台或俄罗斯倒向西方,这对习近平和中共以言都是沉重的打击。那样的话,欧美就不会再面临来自俄罗斯的安全威胁,可以集中精力对付中共。在习近平看来,这种情况非常不妙,这将促使他可能会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提供调停服务,以便让普京可以继续掌权。不过此举不应被视为是与西方价值观团结一致的证据。相反,它是一种维护自身军事和经济实力,以便保留实力与西方作战的自私手段,包括为台海的更大规模战争做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