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样样缺?曝中国航舰发展陷入如此窘境

www.creaders.net | 2023-02-22 09:18:0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傳解放軍海軍飛行員缺員嚴重,招募非軍事院校畢業生、不限男女。圖為中國空軍「八一表演隊」女性飛官。   圖:翻攝陸網/中新網(資料照片)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报道,中国解放军第3艘航舰即将成军服役,但似乎面临海军飞行员人力不足的窘境,传出解放军开始招募非军事院校毕业的学生加入部队服务,除要求“忠党爱国”和少许限制条件外,不分男女都有机会成为中国海军飞行员。但USNI指出,除了人力之外,中国海军飞行员培训的使用训练机也有问题,将使中国航舰发展受到限制。

报道指出,中国国防部20日发布年度新的招聘活动宣传,其中海军飞行员的招募是重点项目之一。解放军的招聘广告中强调,“海军作为军备齐全、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并举的战略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中发挥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使命任务不断拓展,战略转型加快推进,对高素质军事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宣传“我们欢迎热爱国防、立志海空、全面发展的青年男女报考,为建设世界一流海军奉献青春,为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根据解放军招聘宣传,招募对象是科学、技术或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但会考虑截至6月未满24岁的某些类别的单身本科生。文宣中明白标示参加选招人员必须忠于中国共产党,政治个人和家族历史清白,没有犯罪记录或纪律处分记录。文宣中没有排除女性参加招选的规定。

解放军规划的招聘时间表载明,参加选招人员必须在3月底前完成体检,并上传资料至解放军招聘网络;4月底前会由海军徵兵检查站进行综合测试,包括体格检查、心理检查和政治考核。通过4月测试者成为海军飞行员候选人,再经过飞行测试,以评估是否适合成为海军航空兵,预计6月完成。7月公布入选名单,被录取者将先到山东烟台海军航空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基础训练,再进行3到4年的飞行和航空理论培训,之后再毕业分发。

USNI推算,中国第3艘航空母舰“福建号(CV-18)”将在今年进行海试,最快在2024年即可投入运营。因此,解放军急迫需要增加海军飞行员数量,不仅要满足“福建舰”的需要,还要满足未来新增航舰的需要。为此,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已经开始招收年满16岁的飞行员进行培训;而扩大招聘及不限男女的条件显示,适合成为海军飞行员的人数仍然短缺。

USNI指出,解放军海军飞行员除了人力不足问题外,训练机也将是阻碍中国航舰战力发展的关键之一。中国用来训练新进飞行员的“歼教-9”高教机,重量比航舰用“歼-15”轻、速度慢,无法複製“歼-15”操控感受。而根据中国军事杂志《军械工业科技》报道:“缺乏专用的双座教练机版本的歼-15战斗机阻碍了中国海军培养足够的海军飞行员的努力”,被核可驾驶“歼-15”的新进飞行员却没有指导教官在后方即时督导考核提供经验。

据称中国还在努力让海军飞行员接受西方国家退役海军飞官训练,但西方国家已警觉有泄露国家机密的危险,而开始紧缩相关政策。以澳洲为例,先前有英、美退役飞行员在澳洲设址从事飞行训练,传澳洲政府考虑额外立法限制,以避免“机密”外泄违害国家及盟国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