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吃不上菜”,那就是政治

www.creaders.net | 2023-03-05 20:28:0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与工业的问题。(新华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与工业的问题。(新华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5日下午到全国人大的江苏团审议,谈到农业时忆及他在福建工作表示,他每天都要看吃菜的问题,吃不上菜那就是政治。

新华社今天(6日)进一步公布习近平昨天与江苏代表团共商国是时的细节。习近平在参会中特别强调粮食安全,他说:“我在福建工作的时候,每天都要看吃菜的问题。福建人说『三天不见绿,两眼冒金光』,吃不上菜那就是政治,这种意识是很强的。现在一些干部没有这方面的意识和经验,忽视这些是不行的”。

在谈到制造业时,习近平强调,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一个14亿多人口的大国,靠国际市场不行,单靠“一招鲜吃遍天”也不行,必须依靠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

习近平还专门询问了太湖的水质,还有没有蓝藻?习近平说:“歌里唱太湖美,多美啊!但一想起蓝藻,就起腻了。工业和生活排放一度对太湖污染很大,治理花了很大力气。我们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搞不好就不是金山银山,反而成了亏钱买卖”。

他说,谈高品质发展,不谈新发展理念不行。当年苏南、苏北不对称,苏北有发展的“冲动”,抢着承接其他地区淘汰下来的污染企业、夕阳产业。响水一声爆雷,就是当时埋下的恶果。

“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走急就章、竭泽而渔、唯GDP的道路。这就是为什么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也就在这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习近平最后在谈到基础教育时表示,基础教育承担着非常光荣艰巨的历史任务。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习近平还回忆起自己的青少年时代:“我也是戴着红领巾过来的。因为上学早,第一批入少先队没有发展我,还哭了鼻子。后来当上少先队旗手,热血沸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