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三孩以上家庭公租房免费

www.creaders.net | 2023-03-08 23:13:13  网络民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南提出了三份建议,涉及生育政策、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以及民营经济发展。其中,陈南呼吁“有效降低年轻群体的购房负担”,并且举例称,“有三个未成年子女以上的家庭,可以免费提供公租房”。该提案引发网友热议,话题#建议三孩以上家庭公租房免费#登上微博热搜,该话题当天阅读量接近亿次。

全国人大代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南

相关新闻报道:澎湃新闻|三全食品陈南建议:降低多孩人员个税税率,三孩以上家庭公租房免费

大量网友批评该言论,“房子都买不起,还生三孩?”,认为该提案脱离实际,不起作用。

甚至,连一些持民族主义立场的“粉红”大V都对此言论进行了批评。

以下为CDT摘自微博网友评论:

这个人正在学习:有没有可能这代人不想生孩子的原因之一,是出生在计划生育时期,了解了太多那个年代妈妈们受的苦,被强行节育,不管几个月了,强行堕胎,嫌人多时不让生,嫌人少时催人生,管天管地还管人自己生不生孩子,女性是人,但她们的肚子却成为了一种工具。

蒋懿笙:所以,越廉价越要生吗?生那么多出来干嘛?要给谁打工呢?真不明白还有这样建议多生孩子的,还不如建议有钱有势有能力的多生几个。

张慧林:房子都买不起,还生三孩?将来,孩子的抚养、教育能跟得上吗?不是不鼓励生二胎、三胎的问题,而是要“量力而行”,要有一定的经济支撑。这也是对孩子,对社会的负责。

小钱小钱努力挣钱:三胎 还住公租房 图什么。

清浅流年1791:如果三个都是男孩还往公租房老婆都娶不到。

爱美食的天边云 :建议:降低多孩人员个税税率,三孩以上家庭免费分房。

无为鱼:没房的家庭有几个敢生三孩?

赛文也是old:都生的起三孩了还怕住不起房?

颜小胖要瘦:首先要考虑就业,生完二孩都担心35岁职场规则,还生三孩工作都没有哪来的个税。

岁岁吉祥159:敢生三孩的一般不差钱也不差房子。

菩提佛影:首先,你得有三个孩子;其次,你还得能租上公租房。想想算了吧。

科技疯汇:1、都没钱买房了还生三个?2、公租房最大60平方,怎么住5人以上?3、现在一些代表有点脱离群众了。

李李酱子O:前面不是有个清醒的人提过最应该关心的是头胎吗?头胎都生不起的哪儿来的三胎?再说了,生的起三胎的都是什么样的家庭?在乎你那点公租房房租?

小赞的glay鱼92725:除了免房租一辈子,希望还能至少2个孩子能免费上学到大学毕业,另外公租房的面积平均不能少于30平 。

美娜nananana娜娜娜娜娜:没房还敢生三胎,不应该鼓励生一胎吗?提高生育率最主要的降低教育成本,初中每周末的补习费都超过一月工资了!如果再给一次重来的机会,一胎都不会生!

坚持吃蛋挞的芋圆:“只生一个好,国家来养老”。

欲响:建议先落实一下对70年代父辈们许下的承诺——只生一个好,国家来养老。

入骨相思君不知ipad:且不论公租大小,就说有公租房轮得到我们吗?

2199karry:需要租房的就别生三胎了吧,孩子造了什么孽生在这种家庭?

啊风太大你说啥:热知识,养得起一胎的才会选择继续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