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东航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最近怎么没动静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3-14 11:13:32  云端机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航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最近怎么没动静了

墙内自媒体云端机长文章:世界上首架商用C919,也就是东方航空接收的首架C919客机,从接收到现在已经过去三个多月的时间了。年初有一则消息称,2月28号C919将进行商业首航,上海往返北京航线。

C919此前在为商业首行组准备进行100小时的验证飞行,接连亮相全国多地的重要枢纽机场。2月1日,C919从上海飞北京,然后计划从北京再飞合肥。但是飞机落地北京之后,发动机反推出现故障,东航C919临时取消后续飞行计划,从北京直接返回上海 。

在这之后,C919几乎就没有最新的消息传递给外界。从2月1号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的时间 ,原定的2月末或者3月初的首航计划,也被迫推迟了。

这一个半月的时间,东航那架C919情况如何?因为没有官方消息,只能大致推测。既然C919的发动机传出反推故障的信息,飞机返回上海后肯定需要对发动机反推系统进行重点检查。

大概率发动机会被整体从飞机机翼拆解下来,如果只是小毛病,应该耗时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排除故障。

但是一个半月时间过去了,没有任何消息传出。如果是反推系统重要的故障,则需要联系C919发动机以及反推系统的制造商。因为c919的LEAP-1C发动机来自于法国赛峰公司,作为发动机制造商的赛峰公司,必须派出专门的技术人员辅助进行调查。

因为C919还没有进行商业首航,所以必须在首航之前,排除发动机反对系统的一切故障产生的可能原因。必须要确保飞机发动机百分之百的可靠和安全稳定 ,C919的全球商业首航至关重要。不仅关系到飞行安全本身,也关系到C919未来的市场销量和影响力。

对于C919的商业首航来说,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对外售票一次商业飞行。通过载客首航,我们需要传递给外界最重要的一个信息,就是我们的飞机安全、可靠、稳定。是一款可以正式批量生产,大规模交付的机型。让未来的潜在客户,看到C919的利用价值和打消一切心中的顾虑。

东航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最近怎么没动静了

C919作为一款比肩空客A320和波音737机型的窄体客机,同时又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大型客机。首航这至关重要的一步必须走稳。

必须要让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看到C919身上的亮点。不能仅仅比C919的单机售价比空客A320和波音737便宜 ,价格上的竞争优势,在飞机这样的商品上行不通。必须要让航空公司以上的对这款飞机放心,价格是次要因素。

空客A320和波音737的资历比C919老的多,技术更加成熟,飞机也经受住了市场和客户的考验。在空客A320和波音737面前,C919只是初生牛犊。

虽然一个半月的时间,C919没有传出最新的消息,所以希望大家也不要过多猜测,耐心等待,好事需要多磨。 发动机反推系统故障总体来说不属于飞机自身的重大故障。这并不是像波音737 max机型一样,整个飞机的设计有严重的安全缺陷。所以排除故障的时间不会太长。

东航首架C919国产大飞机最近怎么没动静了

以笔者经验预测,C919的商业首航,最迟在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实现,也许更早。时间不是最重要的,做到让C919安全起飞,安全降落,每一个航班平稳运行,才是我们追求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