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又多又壕订单

www.creaders.net | 2023-04-07 08:26:30  中时新闻网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造船史上最大单笔货柜船订单! 法国达飞海运下订16艘逾214亿人民币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超大订单

中国造船出现史上最大单笔货柜船订单,法国达飞海运下订16艘逾214亿元(人民币)。(示意图/达志影像)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船舶集团7日透露,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6日已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在北京签订合作协定,协定包括建造2型16艘超大型货柜船,金额达214多亿元人民币,创下了中国造船业一次性签约货柜船最大金额的新纪录。

报道称,此次订单包括12艘15000TEU甲醇双燃料动力大型货柜船和4艘23000TEU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货柜船。这也是中国船舶集团首次批量承接甲醇燃料动力货柜船订单,标志著中国船舶集团一举跻身全球新型清洁能源动力船舶俱乐部。

据瞭解,该型15000TEU甲醇双燃料动力大型货柜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建造6艘,分别由江南造船和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第七○八研究所自主研发设计。该型船采用绿色甲醇作为主要燃料,可实现全航程淨零排放,拥有完全自主智慧财产权。该型船总长366米,型宽51米,型深30.2米,可承载15.6万吨货物。

这次签约的4艘23000TEU LNG双燃料动力超大型货柜船,是2021年6月完工交付的9艘同类型船的升级版,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七○八所自主研发设计,同样拥有完全自主智慧财产权。该型船总长399.9米,型宽61.3米,货舱深度33.5米,甲板面积2万3978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该型船一次能装下2万3000口标准货柜,可承载22万吨货物。

空中巴士再拿下中国大订单 捷德航空采购50直升机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超大订单

空中巴士(Airbus,又称空中客车) 继4月6日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订建设生产线协议后,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捷德航空(GDAT)向空巴采购50部H160直升机。

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访华期间,中法企业达成又一重大交易。

空中巴士除了扩充天津的厂房,还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CAS)签约,供应160架单通道窄体飞机。这份通用协议 (GTA)包括早些时候宣布的150架A320系列飞机和10架A350-900宽体飞机订单。

中法36家企业签18项合作协议 涵盖制造业与新能源等领域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超大订单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4月5至7日国事访问中国,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6日在北京举行,双方36家企业签署制造业、绿色、新能源、创新等领域18项合作协议。

据新华社,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司长余元堂在开幕致辞中说,中法两国元首保持密切交往,为中法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五年来,中法贸易总额从600亿美元增至800亿美元。

他又指2022年,中欧合作克服多重不利影响,稳中有进,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8473亿美元,且欧洲企业对中国市场信心不减,新增对华投资121亿美元,大幅增长70%。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超大订单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超大订单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超大订单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超大订单

订单漫天!中法互向对方撒去超大订单

会议期间,来自企委会双方主席单位中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以及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国电力集团等中法企业代表讨论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合作共促繁荣发展两个议题,就加强中法经贸合作提出建议。

在闭幕礼后,中法企业举行协议签字仪式。两方企业签署制造业、绿色、新能源、创新等领域18项合作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