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我们配的上任何苦难,因为铁链女

www.creaders.net | 2023-04-09 16:06:37  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配的上任何苦难,因为铁链女

铁链女案的判决书下来了,董志民被判7年,人贩子被判13年至8年不等。大家愤怒于把董定性为家庭暴力,愤怒于长期不作为、甚至反复撒谎掩盖真相的官员们一律不予追究。但是我认为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问题在于:铁链女仍未重获自由。铁链女案目前的情况也完全无法让人接受。

我们来打个比方:假如你村里被拐来两个女人,一个是云南山区的女孩A,开始虽然哭哭啼啼,但很快也就认命了,特别生完孩子以后,就融入当地正常生活了。

另一个是四川城市里拐来的女学生B,家境不错人也漂亮,她自始自终不肯屈服,一次次逃跑换来一顿顿毒打。最后被铁链拴着脖子,几十年如一日像牲畜一样被锁在小黑屋里与世隔绝。一遍遍地强奸,一个个的生孩子。直到主人家确定她完全疯了再无法与外界正常交流,才放松一些警惕,偶有机会让别人见到她。

我就请问,这两个案子可以等量齐观吗?你可以用A的案例,来合理化B吗?

而且反观铁链女几十年来的表现,受尽折磨而不肯屈服,和对买主一家的刻骨仇恨,这是像是一个山村来的二婚妇女,还是更像一个从天堂掉入地狱的大城市女学生呢?

而目前官方强扯铁链女就是小花梅,就是强行想把B修饰成A,小花梅/杨庆霞无疑是真实存在的,很可能也是董家的受害者,但如今铁链女就是小花梅吗?任谁见过两人的照片的恐怕都很难说服自己。

而如今把案件定性为家庭暴力,则意味着虽然董志民进去了,但铁链女仍旧落在董家的手里。而董家大儿子与后面七个孩子相差了13岁,也很可能并不是铁链女亲生的孩子。

但是铁链女是真的完全疯了吗?通过网友的解读,我们可以从她看似杂乱无章的语言中听出些什么:“这个世界不要俺了”,“这一屋都不是东西”,“通家都是强奸犯”,“像妓女一样”。从我们了解到的当地对待被拐妇女的民风,就可以想得到,这是经过了多少次惨痛的教训,她才有的领悟:无论面对的是谁,一旦她向外界透露出任何想要逃跑的念头,等待她的下场会是什么。一顿毒打那都是轻的,多少年装疯卖傻换来的偶尔见见外人透一口气的机会,也许就永远丧失了。

相比于让铁链女重获自由,董能判几年这种事实在是微不足道。我们知道她仍未屈服,也许她心底的某一块角落也仍未放弃希望,也许她还在等待机会,等到一个真正能够让她安全的、打开心扉吐露真相的机会。可惜这样的真相,如今不仅为董家所不容,为当地乡民所不容,同样也为参与共谋的官方所不容。于是她重获自由的希望,就被这重重黑幕所遮蔽,而越来越渺茫。

我知道我所说的这一切,都只是猜测,没有真凭实据。而我也真心希望铁链女真的就是小花梅,这样至少她所受的苦难就并有那么大。但是从五次通告、一次判决来看,官方反复撒谎、避重就轻,已经是深深地卷入案件中的利益相关方。我们无法排除他们为了掩盖更大的黑幕,和保自己乌纱帽而继续撒谎的可能性。

现如今前往探视铁链女的女网友“乌衣”被徐州沛县警方寻衅滋事,无数网友继续探访的努力均告失败。而全国那么多媒体一年多没有任何消息传出。而且无论是云南小花梅还是四川李莹的家属,也都无法获得探访铁链女的权利。

所以铁链女一天不获自由,我们就无法确信铁链女正在遭受的苦难已经结束。

而我们每个人都有罪,因为有铁链女的存在而有罪,因为铁链女所受的苦还可能在继续而有罪。这就好比我们走在大街上,光天化日之下有个女人被拴在那里。她美丽善良、坚强勇敢,她从未做错过任何事,却无端坠入地狱,遭受惨绝人寰的折磨。几十年过去了,她终于熬来了希望,因为我们所有人都看见了她,目睹了她的遭遇。而我们却来来往往、熟视无睹。我们配不上这个时代,我们配的上即将到来的所有苦难。(作者:Michae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