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官方清理刘亚洲“余毒” 陆媒批他是阴谋家

www.creaders.net | 2023-04-12 22:09:0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官方清理刘亚洲“余毒” 陆媒批他是阴谋家

中共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上将据报已落马,并移交军队司法系统。军队已经展开清理“刘亚洲余毒”,要求清理其“有害信息”,同时左媒则刊文批刘“是一个典型的野心家和阴谋家”。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4月12日在推文中说“军队有动静了,网络还没动静”,同时附上了一张清理刘亚洲有害信息的通知帖图。

帖图显示,太原第七干休所在4月10日的通知称,根据上级通知,在全所范围内全面彻底清查清理刘亚洲有害信息活动,主要清查图书、报纸、期刊、文章、题字、讲稿,音像电子制品等出版物,大事记、历史年鉴、史料传记、文献汇编……还有照片、合影等等。

通知还说,有专人上门收集和登记,并称此事有“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

军队干休所是中共安置离退休军队干部的场所。

港媒《星岛日报》13日也报道称,多个消息来源确认,国防大学前政委刘亚洲上将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落马,中央军委纪委已经完成对其调查,将其“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案金额巨大,移交军队司法系统。消息还称,近年涉及高级将领腐败问题已不对外公布。

报道称,由于刘亚洲影响颇大,军队开始“肃清刘亚洲余毒”。通知于2月底就已下发,要求在3月份清除“刘亚洲有害信息”,各单位以自查的方式,对照《涉刘信息资料统计表》,包括涉及刘亚洲的图书、报纸、期刊、文章、题字、讲稿等,确保清理清查全面彻底。

高瑜12日晚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部队早已经开始传达了,要清理刘亚洲的所有的演讲、著作。因为他本身也是一个作家,写了很多东西。去年他的问题刚披露出来的时候,网上京东、淘宝网,还有他的大批图书,今天已经完全搜不到了。

对于刘亚洲书籍网售下架这一情况,大纪元查证后发现属实。不过,目前百度上刘亚洲的资料介绍没有变化。

左派狠批刘亚洲“阴谋家” 知情人曝刘亚洲其人

传官方清理刘亚洲“余毒” 陆媒批他是阴谋家

在刘亚洲“有害信息”被清理消息传出当天(12日),大陆左派“红色文化网”发表署名贺兰峰的文章《刘亚洲要为谁“殉道”》。文章痛批刘亚洲是“两面人”,自视“高人”,自称其思想为“大思路”。文章批刘亚洲亲美,力主军队国家化,“是一个典型的野心家和阴谋家”。

文章多处提到当年毛泽东与张国焘内斗,说刘亚洲在国防大学任职时主持中共红军西路军覆亡研究,为张国焘翻案。

在中共军队北上逃亡过程中,因为与毛泽东内讧,张国焘1936年带领红四方面军主力和红九军团等组成的西路军,离开陕北西进,结果被国民党军队围堵,全军覆灭。为此,张国焘在与毛的内斗中逐渐被边缘化。

前述文章在该网站已打不开,但在多个大陆自媒体和左派网站流传。

高瑜说,刘亚洲个人的能力非常强,他在80年代就开始研究战略,是部队里是一个真正懂行的人。左派现在骂他不学无术,还有的人把他比喻成当代的林立果。

“林立果当年是要杀毛泽东的,因为毛泽东要把他的父亲林彪除掉。他是想结束文革,他认为毛泽东不死,文革就结束不了。”

高瑜说,现在从毛左对刘亚洲的批判可以看出,左派把他当成是军队的自由化分子,而且是亲美的分子,主张军队国家化,给他定了好多罪,完全是文革那种大批判的语调。

高瑜认为刘亚洲属于共产党里的右派,但“现在(党里)容不了他了”。

高瑜说,现在传出是刘亚洲个人贪污,都是往经济罪上算,但官方还没有公布。他的问题应该基本到了收尾阶段。

刘亚洲传被抓一年多 习近平军中不稳引关注

传官方清理刘亚洲“余毒” 陆媒批他是阴谋家

现年70岁的刘亚洲是著名军旅作家,安徽宿县人,中共空军上将、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长期在军队服役,历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空军政委、中共空军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国防大学政治委。

刘亚洲经常以“战略家”的身份出现,曾发表《我愿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等文章,引起轰动,他还有九卷的《刘亚洲文集》。他本身是红二代,父亲刘建德曾任兰州军区后勤部副政委,其夫人李小林是前国家主席李先念之女,曾任中共对外友好协会会长。

2017年年初,刘亚洲未满65岁提早退休,之后也没有在全国人大或政协安排职位,引发外界猜测。2021年年底,传出刘亚洲被调查。

3月24日,香港《明报》发表署名钟仕的文章,援引“多方京城消息人士”的话称,前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因涉严重经济贪腐问题”,或遭当局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报道称,中央军委纪委对刘亚洲的调查此前早已展开,近期进入结案程序。刘所涉之事,主要是他及家人成立的基金会、协会,收受有关人士的巨额捐款。其中,已因涉黑、洗钱等原因受查的山西前首富、前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对刘的“政治献金”达数千万元人民币。

旅澳学者袁红冰2021年12月30日接受《看中国》的采访时,引述来自中共内部人士传出的信息指,刘亚洲作为太子党边缘家族的一员,一开始也支持习近平。但是,因为他和一名前文工团女团员的桃色丑闻传遍中南海,习近平决定让他提前退休,他的立场随之发生了改变。

袁红冰说,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集权,威胁到太子党们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他们也开始反对习近平,试图阻止习连任。刘亚洲在军队中颇有影响力,因此成了太子党内反习的代表人物。

袁红冰还说,刘亚洲其实是属于极力主张武统台湾的,但他在很多太子党聚会的场合公开表示,习近平不具备领导这场决战的能力,需要重新推举一个“有雄才大略的统帅”。

就刘亚洲事件,前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之前认为,习近平借此案向太子党及军队高层发出了警告,说明现在军中对习近平个人忠诚摇摆不定。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则说,军队和习并非一条心,习抓了刘亚洲,搞不好党就分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