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国必须走民主自由之路

www.creaders.net | 2023-04-16 00:11: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英文《台北时报》发表退休物理学教授许正余的文章说,正当中共国主席习近平派遣中共解放军在台湾周围举行军事演习之际,中国大陆经济动荡,数百万人丢了工作,20%的年轻人失业,去年毕业的大专学生中45%尚未找到工作,今年1,160万应届毕业生将进入就业市场。

万维专稿:中共国必须走民主自由之路

中国人只能在国外要求民主自由

习近平摆出入侵台湾的姿态,只是为了表明中共对蔡英文总统过境美国时,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的不满。历史记载,君主在人民挨饿时建造雄伟的宫殿。这些相似之处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堕落和残酷。中共的烂尾楼建设项目实际上已经使数百万家庭破产。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封城措施,已将外国公司赶出中国大陆。国进民退政策使大陆的企业沦为街头摊位。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成就正在变成一场经济噩梦。中国梦驱使许多人绝望。最近,三男一女年轻人在天门山风景区跳崖身亡,这是多么可悲。

很少有人敢相信,政治权力和货币实力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使这么多人摆脱贫困,或设想它会导致悲惨的后果。

在专制独裁政权下,政治权力可以引导金融投资创造经济奇迹,但前提是两者和谐相处。

资本主义经济自然选择强势企业,“创造性破坏”劣势企业,通过经济演进,不断提高效率、生产力、质量甚至劳动关系。虽然偶尔的衰退或修正似乎不可避免,但资本主义社会已经学会了如何防止错误累积,导致近百年的大萧条。

此外,由渴望税收增长的中共地方政府所推动的利润,最终在全国各地变成了乱七八糟的烂尾公寓。据估计,房地产泡沫如此之大,以至于大陆每两个人不得不拥有并居住一栋有数百套公寓的大楼,以维持公用事业。实际上,政治力量不仅在这些烂尾建筑物中促成了大规模的庞氏骗局,而且还使银行存款消失。

在推进国有企业的政治旗帜下,许多商界领袖被要求辞职,许多公司,如视频游戏行业和在线学习领域的公司被叫停。被制度暴政突然扼杀的企业自由,打破了企业家精神的结构。

此外,战狼正在助长对中国大陆作为可靠的世界工厂的不信任。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相信,中国有意也有可能崛起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大国。

然而,令人怀疑的是,如果没有受到制衡的制度纪律,没有企业自由,没有民主来实现政治意愿和市场力量的和谐,中共国很难保持其人民就业,更不用说保持其经济和军事实力了。所以,中国大陆必须选择民主和自由来养活人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