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受访被问及毛泽东罪孽 中驻法大使撒泼怒呛

www.creaders.net | 2023-04-22 10:02:4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访被问及毛泽东罪孽 中驻法大使撒泼怒呛

中驻法大使卢沙野近日再度惹出争议,起因是主持人就毛泽东执政下数百万人丧生的历史情况质问他,他反呛主持人没读过书。(图/取自中驻法使馆官网)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向来态度强硬,也被认为是中国战狼外交标志之一,最近他又再次引起争议。在面对法国媒体专访,主持人提到毛泽东曾致上百万人丧命时,他质疑说:“你有念过书吗?”

卢沙野近日接受法国电视台LCI主持人罗契宾(Darius Rochebin)以法语专访时,做出上述回应。据中央社报道,主持人指出,法国前总统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1964年与中国建交,讚许世界出现一个非白人势力,但当时毛泽东正屠杀、折磨数百万人,“很多西方国家都认为戴高乐当时错了,如今与中国交往上很可能再犯同样的错”。

卢沙野则当场批评对方“每次访问我都用过去的不实流言诡辩,您不诚实”。主持人追问:“百万人因毛泽东丧命这叫不实流言?”卢沙野接著说:“这不公平、不确实,您有念过书吗?停!我今天来不是为了和您谈论这些流言”。

此外,就台海议题,卢沙野则在主持人展示中国军演模拟发射飞弹的画面后,指出“威胁者不是我们,我们是受威胁的一方”。对“轰炸”之举,卢沙野强调,“因为中国领土的完整受到台湾及部分西方国家的台独分离势力威胁”。

他还指出,“是由中国人决定台湾的命运。尽一切可能,若无法和平统一,会采取所有可能行动”。而面对主持人追问台湾为何不能有人民自决权,卢沙野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属于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历史如此、现状如此”;他并称“台湾回归中国是战后国际秩序的一环,白纸黑字写在开罗宣言与波茨坦宣言中”。

这已不是卢沙野第一次有争议言论。公开资料显示,卢沙野2019年7月接任驻法大使以来,多次传出争议,例如他2022年8月初曾在法国BFM电视台节目上向主持人马歇尔(Alain Marshall)表示,“若将来完成两岸统一,我们(中国)要进行再教育,相信那时台湾人会再度变成爱国者,再支持统一”。不久后他又补充指,“台湾当局对民众开展『去中国化』教育,民众被『台独』思想灌输、毒害了。应该进行『再教育』,来清除这种分裂主义、分离主义的思想”。

而时任法国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2021年3月曾召见卢沙野抗议该使馆言行“跨越红线”。此前卢沙野曾致函法国参议员要求取消访台计划,中驻法使馆还在推特上批评法国学者博达安(Antoine Bondaz)“无耻”。他还曾在2021年6月表示,“我很荣幸得到『战狼』的称号,我们就是挡在祖国前面、为她而战的战士,就是要挡住攻击中国的『疯狗』的路”。

据中驻法使馆官网18日消息,卢沙野接受欧洲卫视访问时指出“欧洲要是真心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就应同声谴责『台独』分裂活动和美国对中国内政的干涉,而不是对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制止『台独』分裂行径的努力说三道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