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胡锡进急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5-08 08:41:57  玖奌杂货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胡锡进急了

5月4日,在K435次列车上,发生了一起凶案:一名男子被一陌生人杀害。

网上有视频,受害者的母亲声泪俱下地质问铁路有关人员:“这么长一把刀,你们怎么可以随意就让他带上车。”

胡锡进发了一则微博,絮絮叨叨地说了一通以后,老胡说他很诧异:“为什么作案者行凶时,受害者极力反抗,援助却没有及时发生?车上的其他男乘客为什么没有在乘警赶到之前一起参与制服凶手?”

老胡还说了,这也要是调查的内容之一。

对于胡锡进的诧异,有个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车上的其他男乘客参与援助受伤找谁赔?”

很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个问题竟然让老胡急了,也顾不得体面了,“呸,你个胆小鬼,也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提这样的问题”

对于老胡的诧异,网友给出了自己的担心,比如“万一失手弄伤了凶手估计还要赔钱”“万一给凶手打伤了会不会坐牢?”“自己受伤了谁负责?”……

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胡锡进急了

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胡锡进急了

网友的担心,可不是空穴来风。就在老胡还在嚷嚷着为什么没有人参与制服凶手的同时,另一个新闻也上了热搜。

5月2日,一名女生独自乘坐高铁,后排坐着三名小孩一直在玩游戏,又多次踢椅背。女生不堪其扰回头制止,却遭到小孩的父母不满,双方起了争执。

争执中,女生被扇了一巴掌,随后女生进行还击。车厢的吵闹引来了列车长,但家长态度依然嚣张,后来还是一位东北大哥挺身而出,帮助女生说话,女生才得以脱身。

事后,警方认定构成互殴,对该女子处以200元行政处罚;对“熊孩子”家长处以500元行政处罚。

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胡锡进急了

警方说处罚有依据。但这一处罚引发网友质疑。有现场录下的视频,还有挺身而出的东北大哥的视频作证,为什么被打后还击的女孩还要被罚?

作恶的人,花500元钱就能骂人打人?

守法的人,还手了就得被罚200元?

很多网友质疑,这种双方各打一板子做法,只是变相鼓励了豪横者的嚣张跋扈,也逼得老实人只能唯唯诺诺忍气吞声。

有媒体说,高铁被打的女生已经申请行政复议,我期望她能得到一个公正的结果。

胡锡进每天点评天下事,但我没看到他为这个被打后还手的女生说一句话。

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胡锡进急了

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在他人有难时当一个看客。但很多时候,不是不见义勇为,而是不敢见义勇为!

当仗义执言见义勇为需要付出代价时,好人就会沉默。正如网友留言中所担心的,万一失手弄伤了凶手,会不会要赔钱?会不会坐牢?会不会认定为互殴?

胡锡进扬言要调查为什么没有男乘客去参与制止行凶,还讽刺担心出手相助有风险的网友是胆小鬼,可自己有为那些因为见义勇为深陷泥潭的人撑过腰鼓过气吗?

胡锡进代表了一个群体,一个“站着说话不腰痛”的精致利己的精英群体。

按理来说,作为社会精英的一份子,应该更有担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但如胡锡进一类的精英,习惯于躲在安全的角落,表现自己的勇敢。他们不是去努力推动法治的进步,在立法和司法上为老百姓创造一个敢于见义勇为的环境,反而是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指责老百姓的怯懦。

对于老胡的指责,有个网友给了一个建议,因为见义勇为帮助他人后,承担了难以承受的代价时,由“老胡养老包吃住……”。

网友提了一个问题,胡锡进急了

老胡,还有以老胡为代表的那个精致利己的精英群体,应该多接点“地气”了。至少,在指责民众懦弱,不敢见义勇为时,不要摆出一副道貌岸然、高高在上的姿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