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军特种部队将与台军一起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23-05-08 17:03:2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台军事合作日益加强。美国退役海军少将蒙哥马利日前表示,未来一年内,会看到美台海军、空军及特种部队一起行动。

美军特种部队将与台军一起行动

  “我认为在未来6到12个月,会开始看到台湾和美国的军队,包括海军、空军和美国陆军特种部队更流畅地一起行动。”蒙哥马利5月5日对美国之音表示。

  蒙哥马利说,过去10年,美国国会曾希望美台军队一起演习,但美国国防部没有这麽做。因为奥巴马、川普或拜登政府都不愿因此与中共制造摩擦。

  “好在去年12月我们签署了2023年国防授权法案,国会命令国防部与台湾进行兵推、桌面演习和作战演习。”蒙哥马利说,国防授权法案规定,美国需深化与台湾的军事交流、强化台湾防卫能力。

  目前,美国正遵照法案实施行动。《华尔街日报》2月披露,美国计划未来几个月在台派驻100至200名军人,较现有的30人增逾3倍。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美军3月份已派出逾百位现役教官驻台,协助国军部队训练。

  4月19日,美国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与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在国会山举行了模拟中共武力犯台的兵棋推演。现任保卫民主基金会(FDD)网络与技术创新中心总监的蒙哥马利也参加了兵推。

  兵推结果显示,中共军队约5万人登陆台湾,但在登陆过程和地面行动中损失惨重,约4万人死亡。

  蒙哥马利表示,根据他过去一年的兵推经验,总是有一些中共部队可以登陆成功。“有时候人少一些,对台湾机会没有改变,有时候人多一些。我们这次的兵推就假定有相当多的部队成功登陆”。

  他说,通常情况下,美台可以抵挡得住中共的威胁,但会以巨大的牺牲为代价。他认为,美国必须更积极应对,购买一些特定的武器,对联盟或训练架构做出一些改变。

  美国军方针对中共武力攻台的结果做出了评估。《华盛顿邮报》4月15日报道,网上泄露的美国五角大楼机密文件评估,中共军队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有限,在攻台初期就可能被打败。

  文件称,共军先头登陆部队,会因无法获得重要的油料补给,难以维持或坚守登陆后取得的滩头阵地,从而在战争初期为美国和台湾提供了一个击败入侵的机会。

  五角大楼的评估有史可鑑。1949年10月24日晚,中共军队曾渡海进攻台湾金门岛,先头部队登陆后维持了三昼夜,因得不到后续部队支援,最终全军覆没。

  此外,在美国国会山进行的兵推还显示,台海衝突爆发后,美国将无法再补给台湾。美中战略竞争委员会主席盖拉格议员4月20日曾表示,美国必须尽快交付台湾购买的武器,同时加强美台联合军事训练,并在亚太区域部署更多的美军。

  他强调,“有必要在任何危机开始前,就采取行动吓阻中共侵略、让台湾全副武装。”

  5月1日,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组团访问了台湾,美台将联合制造导弹、无人机等武器,打造台湾军火库,应对中共的威胁。

  在此之前,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ASOC)4月27日首次进行模拟登陆台湾、协助反击中共入侵的军演。布拉加司令(Jonathan P.Braga)在演习前说,依据五角大楼发布的国家防卫战略(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中共是我们面临的真实挑战”。

  他表示,演习“是为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发生,这是我们的职责”。

  美军方直接把中共称为敌方,外界认为这是“非比寻常的举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