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苏丹叛军缴获中国产武器首开战果!首次击落4代机

www.creaders.net | 2023-05-10 22:52:50  白杨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白杨观察室》文章:苏丹内战自4月份爆发后冲突逐渐扩大化,政府军和叛军围绕首都和西南部国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但是以目前的情况看,苏丹叛军似乎略占上风,这确实令人有些大跌眼镜,而且苏丹政府军的武器装备也陆续被叛军大量缴获,原先苏丹从中国购买的大量武器,在战场上未发一枪一弹便落入叛军的手中。讽刺的是,苏丹叛军使用缴获的中国武器,对苏丹政府军进行了有力打击。上周,苏丹叛军首次使用中国国产防空导弹,击落了苏丹空军宝贵的一架米格29SE战机,首开战果。


米格29SE战机是苏丹空军的主力战机之一,买了20架现在能用的只有9架

实际上,苏丹政府军相比叛军的显著优势,就是还拥有一支完全效忠政府军的空中力量,苏丹空军虽说在开战前夕让叛军偷袭了机场,损失了20多架战机,但是苏丹各地还有不少的战机和攻击机可以供调动使用。因此在这几天,苏丹空军频繁出动米格29、苏25,对接近首都的叛军进行空袭,主要使用航空炸弹和火箭弹发起打击,但是在低空作战也使苏丹空军面临叛军的防空火力威胁。

在苏丹叛军接连缴获政府军新式武器的情况下,局势对于政府军来说则是十分糟糕的。5月初,苏丹叛军对进行空袭的苏丹空军米格29SE战机发起打击,一发导弹将其击落,使用的是中国国产FN-6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苏丹叛军录制了击落米格29的视频。

FN-6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是国产第三代便携式防空导弹,不光是解放军自用,FN-6导弹也在国际上大量出口十多个国家。从技术上来讲,这款导弹目前是中国外贸最先进的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这种单兵的小型便携式防空导弹的主要目标,基本上是低空的直升机或者是无人机,最大射程为6千米,最大射高3.8千米,性能优异。FN-6主要是靠导弹的导引头识别空中的红外热源发起攻击,导弹飞行速度最大为1.9马赫,可有效对付低空的中低速飞机。


而此次FN-6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也算是创下了一个记录,那就是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四代战机而创下的军事史记录。因为在叛军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米格29SE战机之前,还没有出现过使用单兵便携式导弹,击落四代先进战机的战例,即便是在乌克兰战场上,乌军接装了数千上万发便携式导弹,包括美制的毒刺和各种苏系导弹,也未曾击落过俄军一架四代战机。因此,别看米格29名头一般,但是苏丹的米格29SE战机技术上是可以算作早期型四代机的,尽管性能拉跨,然而即便是这种落后的四代机,目前苏丹空军只有10架,被叛军的低成本便携式防空导弹敲掉一架总数就剩下个位数了,这也是够肉疼的。


FN-6防空导弹除了出口,解放军防空部队也有批量装备

当然,苏丹叛军打掉米格29SE战机并不是FN-6导弹的首个战果,这款导弹在中东地区服役多年,先后击落了米8直升机、米格21战斗机、苏25攻击机、米35武装直升机等目标。再加上此次成功击落米格29SE这样的四代机,可以说这凸显了中国武器装备的高技术水平。

当然,击落的都是俄军机,反正“砸”的也是他们的招牌,不过此次战果被广泛报道后,可能会在国际上再次掀起一次FN-6导弹抢购潮,中国武器装备的影响力将被进一步扩大。


不过,从中国先进武器在苏丹近期的一系列遭遇看,战争的决定性因素是人这个观点还是没错的,看看苏丹政府军,从中国购买了多少先进武器?包括卫士1、卫士2火箭炮、各式主战坦克,装甲车辆、FTC-2000战机、FN-6导弹等,但是自从战争爆发开始后,我们并未听到装备这些先进武器的苏丹政府军痛击叛军的消息,而是这些武器不断落入苏丹叛军手中,或者是苏丹叛军使用这些武器对政府军造成了重创。可见政府军并未发挥出这些先进武器装备应有的战力,而是充当了“运输大队长”,将这些耗费巨资购买的武器都“送”给了叛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