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G7峰会剑指北京 中共“火力十足”晚间开喷

www.creaders.net | 2023-05-20 12:24:47  香港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执意操弄涉华议题 向主办方日本提严正交涉

G7峰会剑指北京 中共“火力十足”晚间开喷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七国集团(G7)峰会5月19日起在日本广岛一连三天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0日表示,G7不顾中方严重关切,执意操弄涉华议题、抹黑攻击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峰会主办方日本等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布《外交部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广岛峰会炒作涉华议题答记者问》,指七国集团嘴上唱着“迈向和平、稳定、繁荣世界”的高调,但做的却是阻碍国际和平、损害地区稳定、压制他国发展的事情,认为这种做法毫无国际信用可言。

发言人又指香港、新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打著“人权”幌子对此横加干涉。

G7领导人20日发表声明,内容谈到要与中国维持稳定关係、在国际重要议题上与中国合作外,也指要“去风险化”减少对中国依赖,又反对中国在东海及南海试图以军事及威吓改变现状等。

外交部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广岛峰会炒作涉华议题答记者问(全文)

问:据报道,七国集团广岛峰会发表联合声明等文件,炒作涉华议题,妄谈台海局势,对东海、南海、涉港、涉疆、涉藏等问题和中国核力量说三道四,称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并以所谓“经济胁迫”影射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七国集团嘴上唱著“迈向和平、稳定、繁荣世界”的高调,干的却是阻碍国际和平、损害地区稳定、压制他国发展的事情,这种做法毫无国际信用可言。七国集团不顾中方严重关切,执意操弄涉华议题、抹黑攻击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峰会主办方日本等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一个中国原则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七国集团口口声声称维护台海和平,却绝口不提反对“台独”,这实质是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其结果只会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衝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G7峰会剑指北京 中共“火力十足”晚间开喷

G7峰会剑指北京 中共“火力十足”晚间开喷

G7峰会剑指北京 中共“火力十足”晚间开喷

G7峰会剑指北京 中共“火力十足”晚间开喷

香港、新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打著“人权”幌子对此横加干涉。七国集团应当停止在涉港、涉疆、涉藏问题上对中国指手画脚,深刻反省自身历史和人权劣迹。

中国是国际海洋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和建设者。当前东海、南海局势总体保持稳定,相关国家应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的努力,停止利用涉海问题挑拨地区国家关係、制造阵营对抗。

对于所谓“经济胁迫”,美国大搞单边制裁、“脱钩断鍊”,才是把经贸关係政治化、武器化的真正“胁迫者”。我们奉劝七国集团不要做经济胁迫的同谋和帮凶。

中国始终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始终将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中国是五个核武器国家中唯一作出上述承诺的国家。中国的立场光明正大、坦坦荡盪,不容歪曲抹黑。

我要强调,中方作为负责任大国,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係基本准则,决不接受少数国家炮製的“家法帮规”。国际社会不接受七国集团主导的、以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划线的“西方规则”,更不接受服务于“美国第一”和少数国家既得利益的“小圈子规则”。七国集团应当反躬自省,改弦更张。

我还要指出,西方少数几个发达国家肆意干涉别国内政、操纵全球事务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敦促七国集团成员顺应时代大势,把精力放到解决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上来,停止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停止遏制打压他国,停止制造和挑动阵营对抗,回到对话合作的正确道路上来。

G7峰会剑指北京 中:美国才是胁迫者 台湾是中国的

G7峰会剑指北京 中共“火力十足”晚间开喷

中国外交部20日晚间批评G7,指“西方少数几个发达国家肆意干涉别国内政、操纵全球事务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图为中国外交部大楼。(美联社)

广岛峰会发布了联合公报等文件,除对台海议题有所表态外,也提到“经济胁迫”,并且点名关注疆藏港等多地人权和自治,中国外交部表示对“执意操弄涉华”议题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向主办峰会的日本等有关方面提严正交涉,并强调美国才是真正“胁迫者”。

中国外交部20日晚间以发言人名义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一个中国原则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七国集团口口声声称维护台海和平,却绝口不提反对『台独』,这实质是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其结果只会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衝击”。

同时,该发言人还强调,香港、新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打著“人权”幌子对此横加干涉,G7“应当停止在涉港、涉疆、涉藏问题上对中国指手画脚,深刻反省自身历史和人权劣迹”。

对于“经济胁迫”,中国外交部则点名美国大搞单边制裁“脱钩断链”,才是把经贸关係政治化、武器化的真正“胁迫者”,“我们奉劝七国集团不要做经济胁迫的同谋和帮凶”。

该发言人并表态决不接受少数国家炮製的“家法帮规”,国际社会不接受七国集团主导的、以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划线的“西方规则”,更不接受服务于“美国第一”和少数国家既得利益的“小圈子规则”,呼吁G7应当“反躬自省,改弦更张”。

该发言人最后强调,“西方少数几个发达国家肆意干涉别国内政、操纵全球事务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敦促G7成员顺应时代大势,把精力放到解决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上、回到对话合作的正确道路上。

G7广岛峰会召开前后,中国驻外系统已经多次表态不满相关论述,包含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驻英国使馆发言人等,都已经发声。

20日发布的G7领导人联合公报提到,台海和平与稳定对国际社会的安全与繁荣係不可或缺,且关注西藏和新疆的人权状况与香港的自治,反对任何以武力改变东海与南海现状的企图。公报还表示,准备与中国建立建设性与稳定的关係,并强调没有“脱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