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母亲节:安徽母女三人手绑手跳河自尽!原因太…

www.creaders.net | 2023-05-21 07:40:53  船夫日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今年的母亲节期间,一则消息让无数人陷入到了悲伤的情绪之中。当人们欢欣雀跃的在为自己母亲庆祝时,安徽却有两名孩子,被自己的母亲给夺去了生命。

安徽母女三人手绑手投河自尽,原来竟然依旧是…

据说这名母亲因为受不了生活中的压力,选择就此结束自己的生命,“考虑到自己去世以后孩子会受欺负”,连带着两名孩子一起投河自尽。

母亲节:安徽母女三人手绑手跳河,原因竟还是…

要知道这可是自己的亲生母亲啊,只因为她的一时糊涂,两名孩子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一下这个世界,就要向这个世界挥手告别了。

安徽母女三人手绑手投河自尽,原来竟然依旧是…

事件的起因

据知情人透露:这名母亲是一个可怜人,自从嫁入到夫家以来,一直都不是很受丈夫和公婆的待见,尤其是在接连生了两个女儿之后,更不受婆家的待见了。

婆家是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一直都想要这名女子为他们生下一个男孩,然而,孩子未出生前,性别又不是人为可控制的,不是说想生男孩就能够生出男孩的。

夫妻二人已结婚多年,大女儿也已经9岁,眼见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名女子还是没有为这个家庭诞下一个男孩,丈夫和公婆把所有的原因全归结到了她的身上。

不仅公婆经常给她冷脸,即便是丈夫对她也是没有好脸色,在这样的家庭里生活下,除了两个女儿能够给她一些安慰以外,她感觉不到一丝的温暖。

在外人看来,她的家庭是健全的,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有多么苦楚,虽说她也有丈夫,但更如同丧偶人一般,对于两个孩子,其余的家人几乎是不管不问,平日里全靠自己来辛苦照料。

这样的日子让她看不到任何的曙光,她也曾想过离婚,不过丈夫和婆家一直不同意,中间也闹过很多次,每次都是不了了之。

安徽母女三人手绑手投河自尽,原来竟然依旧是…

长久的生活压力之下,她想到了轻生这个念头。于是就在母亲节这一天,她投河自尽了,用这种惨烈的方式来表达命运的不公,让丈夫和婆家一辈子活在内疚之中。

考虑到自己离开以后,两个女儿会生活的不好,于是她自私的打算带着两个女儿一起离开这个世间。

这两名孩子是如此的年幼,大女儿今年9岁,小女儿仅有3岁,根本就看不出母亲的异常表现,当自己的母亲拿绳子把她们绑在一起时,她们还天真的以为,母亲要带着她们做游戏呢。

估计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们也不会想到,母亲拿绳子把她们绑在一起,是为了一起投河自尽。

安徽母女三人手绑手投河自尽,原来竟然依旧是…

这种做法实在不妥,

孩子是无辜的

不得不说,这个女子很有勇气,有勇气去直面死亡,即便她如此勇敢,我依旧要说一声她是一个懦弱者,懦弱到不敢直面自己的人生。

她可以选择用这种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父母呢?这一刻最痛心的当属她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苦楚是一种多么大的沉痛!

除了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以外,最可怜的当属自己的两个孩子了,孩子虽然是由父母带来人间的,但作为父母,依旧没有剥夺孩子生命的权利。

孩子从降临到这个世界开始,就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了,既不是父母的附属品,也不是父母的私有物。身为父母,没有权利来决定孩子的生死,无论你是出于什么借口。

在这起投河案中,这名母亲是自杀者,也是杀人犯。是悲催人生的受害者,也是残酷的绑架犯+谋杀犯。

安徽母女三人手绑手投河自尽,原来竟然依旧是…

不可否认的是,这两个孩子在水中一定也经历过恐惧和绝望,可她们实在太年幼了,年幼到根本就没有反抗的能力。

她们可能连哭声都来不及发出,连求救声都未曾被人听到,就这样浑浑噩噩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即便自己的生活过得再痛苦,都不能成为剥夺她人生命的理由,如果忍受不了生活所带来的苦楚,你可以离婚,可以和配偶、欺负你的人大打出手,甚至可以自杀。

因为这都是你自己的自由,但你唯独没有杀死孩子的权利。孩子和成人是平等的,都是一个独立的人,她们也有自己选择的方式,而不是什么事都由父母来做决定。

如今的法律这么健全,家庭矛盾还是能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的,没必要让自己走上如此绝路。

之所以会说这名女子的实在不妥,并非空穴来风,只要她能够坚强一点,远离这个家,相信她自己带着孩子们去生活,也可以生活的很好。没有必要用如此极端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

更可悲的是,她还口口声声地说爱孩子,之所以带着孩子一起投河,是不忍心孩子在这个世界上受苦。

对此这种说法,我是极不赞成的,这不是爱,这只是自私的表现。

真正的爱是尊重对方的生命,尊重对方的选择,让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宝贝,妈妈爱你,跟妈妈一起离开这个世界好不好?“

安徽母女三人手绑手投河自尽,原来竟然依旧是…

家庭冷暴力何时才能休

如果有选择的话,这名母亲定然是不会带着自己孩子走上绝路的,之所以会有这件惨案的发生,归根结底还是来源于家庭冷暴力。

在这一刻,她的内心中充满了绝望,若非亲身经历者,是不能做到感同身受的,哪怕有那么一丝丝活下去的希望,事件也不会发展至此。

像此等事件在这个社会上,绝不仅此一例,家庭冷暴力比家暴更为让人感觉到可怕,在每一起家庭冷暴力的背后,都有一名受害者躲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瑟瑟发抖。

她们只能被迫藏起自己的绝望和无助,当施暴者以“家”之名理所应当地用冷暴力创造家庭中不应有的“恶”时,受害者该如何站起来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呢?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要勇敢说不,切勿被“传统封建思想”给束缚住了自由。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和个人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时,要敢于打破枷锁,奔向自由。

有些女性会为了孩子或者维持婚姻,而选择忍气吞声,殊不知这是一个很错误的想法,一方面是因为,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着,时间久了会对他的思想、心理健康等造成很大的伤害。

另一方面是因为:依靠一味地忍气吞声来维持婚姻,终究是不会牢固的,无限度地忍让,只会让对方更加的肆无忌惮,受害者要学会适时放手,做到及时止损。

我在此并不想谴责这位母亲、也没有任何资格去谴责这位母亲,要是日子还能过、要是没有充满绝望,我认为:任何一个母亲都不会做出这样绝情的决定的。

这位带着孩子一起跳河自尽的母亲,也许当时自己真的不想活了、也许当时自己真的坚定的认为:自己死了以后,自己的孩子将更加苦难、更加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

希望这位母亲和两个孩子能够在那边一切都好,下辈子投个好胎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