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在王气已终的废都 习梦回唐朝

www.creaders.net | 2023-05-24 19:42:32  自由亚洲 未普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普评论分析文章:为了和日本广岛G7峰会分庭抗礼,习近平在古都西安召开中亚五国峰会,张灯结彩,火树银花,铺张炫富,极尽豪华,像极了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再联想起张艺谋导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都是一脉相承的宏大叙事,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极权主义美学。

在王气已终的废都  习梦回唐朝

  反观日本G7峰会,非常简朴,但取得里程碑式的成果。这份联合公报可以和历史上《波茨坦宣言》相比,1945年美国、英国、中华民国签署这份公告,既限定日本法西斯必须无条件投降,也确立了战后国际秩序。当时苏联因为和日本的和平协议未作废,所以没有签署这份文件。

  这次广岛峰会联合公告,也具有类似的历史意义。首先,公告断绝了俄罗斯以战求和的念头,要求它必须撤出侵佔别国的领土,换言之就是不服打到你服,只有普京认输才有和平。其次,联合公告一致反对中国的“经济胁迫”,虽然不和中国“脱钩”,但必须去除风险。这既是从俄乌战争得到的惨痛教训,也是国际社会对北京政权的认识日益加深而得出的清醒结论。

  而习近平依然沉迷在他的“中国梦”里,皇都焰火,豪华国宴,十足藩邦来朝的气派。习近平的中国梦实际上是帝国梦。最近一件看似很小的风波,恰恰反映出中国已在这十年里走向王朝化。一个说单口相声用“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来形容自己的狗,节目被停而且重罚上千万元,看来还要刑事问罪。理由是污蔑了军队,但更关键是那八个字是习近平语录,等于皇帝的金口玉言。

  说相声的不能说笑话,这是中国式荒诞。更荒诞的是,中国政治现在仍然离不开皇帝。中国人没有皇帝的日子其实并不太长,当年辫子大帅张勋复辟帝制未成,毛泽东轻而易举就办到了。他就是皇帝,甚至超过前朝皇帝。

  文革吃足苦头的邓小平对毛并无敬意,但不能砸了祖宗牌位,顶多去除个人崇拜。邓小平明令拆除全国到处矗立的毛塑像,不得悬挂任何领袖画像;不得创作鼓吹个人崇拜的文艺作品。那时中国人经过十年浩劫,终于舒出一口气,原来没有皇帝,也是可以活下去的。

  谁知日子一久,有人贱骨头就发痒。中华崛起了盛世了,就迎来了英明君主。记得习近平执政之初,不甘寂寞的太监式拍马好手,以及崇拜强人的愚民庸众就纷纷为领袖涂脂抹粉,有官媒发掘出习在福建任职时游武夷山,曾有成尺长的大鱼跃上竹筏,这是周武王“白鱼入舟”的祥瑞典故,这个编故事的人还算有点墨水,其他马屁功夫就实在不堪了。

  比如,某官媒挖掘1996年习近平在福建如何“顶著烈日”驱车翻山去看望贫苦乡民,另一家官媒宣传习是如何“冒著零下十多度的严寒”驱车前往去河北贫困地区阜平县视察。当然,被大家熟记的还有这个擦鞋段子——习近平刚上台时,在雾霾天到街头表演亲民,被官媒赞颂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试问,当地的福建山民和河北乡民,不成天都顶著烈日和冒著严寒吗?再说,不和人民同呼吸,习大大应该怎麽呼吸?虽然不说都知道,中南海有特别定制的空气过滤系统,领袖呼吸的是特供空气。

  习近平对个人崇拜来之不拒,有严重精神自恋,真觉得自己满腹经纶,胸怀大志,要把头顶的光环照耀到全世界每个角落,这已经追上当年毛泽东的伟人情怀,只不过老毛在乎的是革命教宗地位,习近平野心更大,他认为自己可以指引人类文明发展方向。毛泽东不过写过“五卷雄文”而已。而连文稿都读得白字连篇的习近平,却出版无数本著作,内容包罗万像。

  这种典型人格,西方也会见到,但碍于现代成熟的民主制度,他们即便翻出点浪花来,也是可控的。但试看独揽大权20年的普京,让俄罗斯掉到火坑里出不来了。而习近平执政十年,却以加速度直追普京,闹得整个现代文明世界和他割席。这样的英明领袖,正是中国人民的劫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