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真缺钱?武汉财政局登报 向259家单位催债

www.creaders.net | 2023-05-27 16:51:23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缺钱?武汉财政局登报 向259家单位催债

2023年5月26日,湖北省会武汉市财政局登报催债。(网络图片)

中共财政越来越紧张,多地政府深陷债务危机。日前武汉财政局公开登报,向二百多家单位催债,其中包括大批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

5月26日,武汉财政局登报催债的消息一度刷屏。当天武汉市财政局、武汉长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官媒《长江日报》发布一整版债务催收联合公告,列举259家债务单位名称,以及这些单位截至2018年底的借款本金余额。

这些欠债单位包含武汉市辖区财政局、科研单位、地方国企、上市公司子公司和少数民营企业。其中欠款最多的是东风武汉轻型汽车公司,达2,354万元人民币。最少的是农科所,只有1万元。其它还有多家超过1,000万元。

上述催债公告称,此前已采取邮寄送达等方式催债无果,因此要求各债务人和相应的担保人以及债务人、担保人的承继人自公告之日起,立即向武汉长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履行偿债义务。

武汉长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是武汉市属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工作的国有独资公司,负责武汉市各类不良资产处置。

公告强调,财政局发放的财政历史借款已全部委托给武汉长江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全权处置,本次授权为特别授权,权限包括:提起诉讼和仲裁,放弃、变更、增加诉讼请求和仲裁请求,进行和解、调解,提起反诉或者上诉,申请执行和执行和解,代为签收对该局有法律约束力的法律文书,收取处置及执行款物等。

目前中共多地政府身处债务爆雷边缘。贵州省及其首府贵阳市,还有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都曾在官网公开发文叫苦,直言债务缠身,“化债困难”。黑龙江及其首府哈尔滨市也发文公开财政困境。这些也都被认为有意“逼宫中央”,要求援助,“不救就死给你看”。

近日,网上又流出一份《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和一份《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其中强调昆明市债务违约严重,已到了违规挪用社保资金和公积金还债的地步,当前急需上海市的财政帮扶,希望上海市拨付去年没给的转移支付款,以解昆明市燃眉之急等。

彭博社日前报道,据美资投行高盛估计,中共债务总额约为23万亿美元(约合164万亿人民币),其中包括各省市设立的数千家融资公司的隐性借款。

中共当局财政也陷入危局,已多次表态不救地方,要求地方债“谁家的孩子谁抱”。

真缺钱?武汉财政局登报 向259家单位催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