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岸传媒峰会”台媒冷对 传惹怒王沪宁

www.creaders.net | 2023-05-27 20:42:2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任中共政协主席王沪宁欲举办第五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但因台湾媒体反应冷淡,规格一降再降,传王沪宁大怒,不再出席。

据上报报道,王沪宁月前特别下令于5月24日至27日举办“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下令广邀台湾媒体高层出席,营造“两岸共议和平”气氛。

据原规划,此次峰会,协办的旺中集团,将派出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及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董事长蔡绍中出席,并分别担任台湾访团的荣誉团长及团长。过去几届出席的TVBS、联合报系、中评社等媒体高层,都在拟邀的贵宾名单之列。

王沪宁不仅将亲自出席媒体、文化两大峰会,更下达三项重要任务:为“两制台湾方案”的“民主协商元年”创造氛围;紧扣“战争与和平的选择”论述;唱好中国经济,吸引台资。

然而,台湾媒体兴趣缺缺,同意出席的层级远不如前几届。北京消息透露,王沪宁决定缩小规模并与“中华文化峰会”合并举行,但同意出席者并未增加,惹得王沪宁大怒,决定不出席活动。

两岸媒体峰会两度延期告吹后,北京再次缩小规模,于本月底举行“两岸融媒体行销活动”,改邀地方电台、小型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于5月29日到6月2日举行。

王沪宁于中共二十大后接任政协主席,成为中共对台工作最高决策机构掌门人。外界推论王沪宁是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起草人,对台工作如何开展备受关注。

然而此次出师不利,报道说,王沪宁想像中的美好“共融”场面,因为受邀台湾媒体反应冷淡而破灭。

2019会议“黑历史”或让台媒顾忌

报道说,北京主导的“两岸媒体峰会”曾在台湾媒体圈留下“黑历史”,或让台湾媒体心存顾忌。

2019年第4届两岸媒体峰会开幕式前,时任中共政协主席汪洋致辞时大谈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要靠媒体努力等论调,更嘲讽“台湾当局连2年都保证不了”。

当时正值美中关系紧张,汪洋更宣称,美国不仅不会为台湾而与中(共)国打仗,“如果打,打得赢吗?”

报道说,在场的台湾媒体高层不得不陪笑听训;更尴尬的是,现场录音及出席名单随后外流,台湾社会为之哗然。而中方却只顾着在自家新闻稿中删改汪洋的发言内容,徒留出席的台湾媒体里外不是人。

“两岸传媒峰会”台媒冷对 传惹怒王沪宁

图为王沪宁。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