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

www.creaders.net | 2023-05-28 10:21:13  近距离2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哈尔滨的真假副市长

这两天大家都在关注一件事:哈尔滨某违停车主面对前来处罚的交警时,不仅不接受处理,还居高临下地呵斥交警,态度极其恶劣,情节非常严重,已经激起全体网民的公愤,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

其主要罪行如下:

1.称警纪整齐、依法执法的交警为“小孩”,涉嫌蔑视人民警察;

2.指责交警“看给你傲的”,涉嫌侮辱人民警察;

3.问交警“你叫什么名字”,涉嫌恐吓人民警察。

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

我目前只能找出这三条,有缺漏的地方欢迎各位读友补充。

对这样的行为人,我个人认为应该比照近年来的类似事件,对他采取下列措施:

首先要采取罚款拘留的行政处罚,而且要顶格;其次,如果他是影视娱乐行业的明星,应对其终身封杀,不得参演影视剧,不得参加剧组、电视台的文娱活动,如果他是财政供养人员,应开除公职、永不叙用;对其可能涉及的犯罪部分,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该视频走红后,有网友发现这位车主与哈市副市长谭乐伟长得有些相像,尤其该车主穿着白衬衫、行政夹克,提着黑色公事皮包,开的是奥迪A6,对交警颐指气使,一副高级领导的派头,更让人平添了几分疑惑。(详细情况我在昨天的文章《论哈尔滨副市长的第三种可能》里有介绍,不了解详情的读友可点击标题阅读该文)

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

所幸的是,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工作效率极高,事件走红仅2天,就于27日补充公开了这名车主的身份信息:高某,41岁,某服装公司的员工,奥迪A6是他老爸的私家车。

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

本着对政府机关的高度信任,看到这则通报后,相信绝大多数网友都和我一样不再探究此事。

但我们依然有一点小小的遗憾:视频中车牌号清清楚楚,哈市交管局理应将车主信息也一并公布出来,彻底澄清事实,狠狠打那些不怀好意者的脸,同时还谭副市长完全的清白。

我曾仔细观摩过谭副市长的证件照、工作照,发现谭副市长面方耳圆、鼻正眼大、正气凛然,天生一副正人君子的长相,断无可能仗着自己的职务公然违反交通法规,即便因不可抗力而违规停车,也一定会主动接受交警处理。

即便交警没有发现,凭一市之长的觉悟,也一定会主动到有关部门缴纳罚款。

他更不可能做出蔑视、侮辱、恐吓人民警察的事来。

——干那种事的人,得坏到什么程度!

谭副市长不仅本人不会这么干,他一定还时时告诫自己的家人亲属,包括父母妻儿——当然,还有兄弟、堂兄弟、表兄弟。

哈市交管局没有公布车主信息,一定是因为工作太忙的缘故,百密一疏,可以理解,完全可以理解。

有和我一样尊敬谭副市长、信任谭副市长的网友,为了证明此人不仅不是谭副市长,也不可能是谭副市长的兄弟,特地到有关平台作了查询,查询结果如下:

车主姓名:谭**。

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

在此,我特作如下声明——

此查询结果来自于网络,非本人(号)亲自操作,本人(号)不证明其真实性,引用于此也不代表本人(号)立场。

请各位读友自行辨别真伪!

坦率地说,昨天我写那篇文章时,也曾打开相关软件准备亲自查询一下,但发现查询费高达37元,可以为家人买半个西瓜,犹豫了2个多小时,最后还是放弃了。

坦率地说,这个“登记车主姓谭”的信息令人费解——高姓工人的父亲,怎么会姓谭呢?

当然,这种可能性理论上完全存在。

比方说:高姓工人是谭车主的继子;谭车主倒插门到高家;谭车主为报恩或其他原因把儿子过继给某高姓人家,等等等等。

但是,这事既然已经有人联想到了谭副市长,有关部门还是严谨一点为好,把相关信息也向网友们通报一下:

登记车主到底是否姓谭?

如果确实姓谭,高姓工人为何不姓谭?

此谭和谭副市长的谭有无关系?

对这些问题,我个人认为,无论车主是否姓谭,和谭副市长都没有任何关系!

但我只能代表我自己,不具有权威性。

鉴于此事影响甚大,许多别有用心的人在造谣,无数被蒙蔽的人在传谣,甚至有境外敌对媒体也在炒作抹黑。

因此,我斗胆吁请哈市有关部门,尽快披露有关信息,以释众疑。

同时,也给尊敬的谭副市长一个公道,把谭副市长的一身正气展示给网友,让谭副市长更好地为哈尔滨人民谋发展。

这既是对谭副市长本人负责,也是对哈尔滨市负责。


延伸阅读:

论“哈尔滨副市长”的第三种可能

作者:沧浪大侠   来源:沧浪闲话

为了不辛苦哈尔滨的公安同志千里送茶来给我喝,在正文开始之前先作个声明:

本文所提“哈尔滨副市长”指的是这个职务岗位,而不是指过去、现在、将来担任这个职务的任何个人——包括哈市现任副市长之一谭乐伟。

这个声明并非多此一举,近期就有一位哈尔滨网友,因为在某视频下方评论了一句“这应该是副市长呀”,被决定行政拘留15天。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这则5月25日走红的视频——哈尔滨街头,一中年男子用手指着交警并大声呵斥。

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

很多人都在煞有介事地讨论这名中年男子与交警之间孰是孰非,其实这不是这件事的重点,讨论这个问题的人,要么是真傻,要么就是出来带节奏的。

真正的问题,也就是事件的关注点、价值点是:这名中年男子是谁?他哪里来的底气和勇气不把执法交警放在眼里?

我们先根据视频来给他画个像——

架着一副精致的眼镜,内着耀眼的白衬衫,外穿庄重的公务夹克,腕上戴着一只不知是否名贵的手表,拎着黑色公文包;虽然面部皮肤有点黑黄,但十分洁净,纵然没有强大的气场,也看得出是有些身份的人。

座驾是一辆与其气质十分吻合的奥迪A6,虽然不如山东临沂罗庄赵所长的A8霸气,但也算得上高端大气有内涵。

言语神态上,这位男子不屑一顾、居高临下,以上级的口吻训斥交警,称他为“小孩”,问他“你才来几天”。

路人拍摄的视频很快便广受关注,然后便有网友跟了一句“这应该是副市长呀”,再然后,他便开始享受15天免费就餐的待遇了。

有好事的网友将视频中男子的截图与哈市副市长们的资料照、工作照进行对比后,将截图与哈市现任副市长谭乐伟的照片放在了一起,请网友们辨认是否为同一人。

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

哈尔滨副市长事件翻转?姓高的爹为何姓“谭”?

5月26日,黑龙江媒体《生活报》报道说:这名男子并非谭副市长,而是一名工人,奥迪A6是他父亲于2009年买的。

穿标准“公务员服”、拎公文包、开奥迪A6、在交警面前趾高气昂的工人?

《生活报》,你是来演东北小品搞笑的吧?

当然,我不是说《生活报》在撒谎,因为我也无法判断截图中的男子和谭副市长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

我只是认为,它讲的是“局部的真相”。

众所周知,国人的传统是特别重视把下一代培养成才,一位2009年就能开上奥迪A6的父亲,怎么着也不会将自己的亲儿子培养成一个工人。

但“工人”这个概念的外延是很广的,有“普通工人”和“不普通工人”之分。

假如这名男子供职于某国企,又不是该国企的主要领导,称他为“工人”也不算离谱。

他2009年买奥迪A6的父亲可能是一位能人,也可能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毕竟法律也没有规定,儿子不能给父亲买车,或者说,儿子因为某种原因把自己买的车挂在父亲的名下。

这个儿子,可能就是视频中犯了众怒的男子,也可能是他的哥哥或弟弟。

老实说,这名男子训斥公安民警,态度极其恶劣,严重伤害了人民交警的执法威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成了亿夫所指,很有必要将他的大名公之于众,一来打一打他的嚣张气焰,二来树立公安交警的执法威严。

视频里可以清楚地看出他的车牌号——“黑A·FK718”,查出他的名字并不难。

事实上,有关部门和媒体已经知道了他是谁,但是不说姓名,难道是有什么不方便之处?

可以肯定,要么这位男子极具能量,要么就是他的哥哥、弟弟或者堂兄弟、表兄弟有大能量,否则,他可以穿“公务员服”、拎公文皮包、开奥迪A6,但他绝没有勇气在装束整齐的交警面前摆场子。

不信,你也开个奥迪A6——哪怕是奥迪A8——先违停,再把他的台词一字不改地对交警背一遍。

看看等着你的是什么。

在说一句“这是副市长”之类的话都可以拘留15天的地方,选违停、再训斥交警的行为会被怎么处置,自己掰指头也能算出来。

可人家愣是什么事也没有。

这就是实力!

据说,该男子已经借助媒体道歉了。

不过,这个道歉只是迫于舆论而已,本质上属于“不和你们一般见识”的姿态。

但是,到现在,这个话题仍然盘踞在多个平台的热搜上,许多人还在认认真真地对照片里的人进行对比辨认,以确定该男子到底是不是谭副市长。

我终于明白啥叫一根筋了——

照片里长得像的两个人,并非只有“是同一个人”和“不是同一个人”这两个答案。

难道就不可能是兄弟?

事实上,同个姓氏的亲兄弟、堂兄弟长得像的有很多,不同姓氏的表兄弟长得像的也不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