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很不正常!中国已经3次没有收到邀请函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5-29 10:52:33  绿水萍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怪事!邀请函到65个国家手里,唯独没给中国

墙内自媒体绿水萍踪文章:在国际事务中,邀请函是具有特殊意义,它代表着一种友好交流,代表着一种对话愿望,也代表着一种建立联系途径。然而,2023年欧盟印太部长级论坛邀请了65个国家的部长级别代表参会,“邀请函”却唯独没有送給中国。

全球性论坛,一个涵盖多项重要议题的会议没有中国身影,显然不正常。

对此,中国近来作出了官方回应,国外媒体也纷纷猜测,到底什么原因使得中国被剔除在这个重要国际论坛之外?

本月中旬,2023年欧盟印太部长级论坛在瑞典举行,会议上,参与国家的代表们就能源安全、数字化、贸易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涉及的领域广泛深入,中国——这一印太地区重要的经济体,也是最大经济体,却被排除在外。

据美媒彭博社报道,参会期间,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称,欧盟将在亚太地区投资多个“全球门户”项目,包括太阳能电站、铁路、机场、港口等……共有60多位各国部长出席了此次论坛,中国官员未出现在出席名单中。

近年来,欧盟受美国影响深重,一直主张减少对华依赖。彭博社分析,欧盟正试图提高其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以降低对中国的进口依赖……本次欧盟在印太论坛邀请众多国家跳过中国可以看出,根本目的就是为扩大自身影响力。

此举也引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欧盟是否真要与中国“脱钩”?

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催洪建认为,欧盟仅是在印太地区寻求平衡,并无意将中国视为敌人或与之“脱钩”。

很不正常!中国已经3次没有收到邀请函了

如今,欧盟的对华态度可以用混乱来形容,光明网引述英国《泰晤士报》的消息,博雷利曾在一封给欧盟部长信中表示,他们无意阻止新兴国家崛起……

然而,在欧盟外长会议上其又改变态度,称面对北京的强势崛起,各国需要团结一致……态度的突然转变无疑为欧盟的真正意图增添了更多疑惑。

对此,中国外长秦刚日前就确保中欧关系稳定发展给出了明确答案,中国网报道,秦外长提出了三个坚持:

一,中欧要坚持包容的世界观,尊重并支持各国民众选择的发展道路,对国际社会合理关切予以积极回应。

第二,坚持互利共嬴的合作观,共同反对“脱钩断链”,“小院高墙”,坚持经济全球化发展。

第三,中欧要坚持进步的历史观,坚决反对“新冷战”。

欧洲担心中国影响力扩大和综合实力增强会威胁到自己利益,又考虑到中国经济体量觉得与中国“脱钩”不现实。因此,对于如何处理与中国关系迷茫而不知所措。

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必要,中国一直坚持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是用友好的心态处理经济和外交关系,无论怎么发展,都不会影响到中欧关系的健康。

其次,作为发达国家,欧洲应该自信,欧洲拥有很多中国不具备的技术与科技,处在国际贸易链上游,这样的上下游关系短时间不会改变,没必要杞人忧天,脱钩断链想法更不可取。

中国外长的回应对维护中欧关系稳定及欧洲进一步发展是积极的,也希望欧洲能够摆脱美国的困扰,从自身利益和需求出发,理性地调整对华态度。

怪事!邀请函到65个国家手里,唯独没给中国

这次的会议,不仅揭示了欧盟与中国的复杂关系,也反映处国际政治格局的新变化,说明了中欧关系无论是合作还是竞争都会是未来国际舞台上的一部分。因此,在如何维护国家利益的同时与其他国家实现合作共赢,无疑是各国面临的重大挑战。

从G7会议,到印度120发展中国家会议,再到欧盟印太部长级论坛,我们己三次没有收到邀请函了,这很不正常,相信也将会是中国下一步调整外交关系的重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