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冀派出所爆炸引嘲讽 省公安厅高官:雪已经崩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5-29 08:06:3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冀派出所爆炸引嘲讽 省公安厅高官:雪已经崩了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一派出所爆炸导致11死伤,官方通报称警方“取样鑑定”引发爆炸,此说法引发网络一片嘲讽。(网络图片合成)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一派出所爆炸导致11死伤,官方通报称警方“取样鑑定”引发爆炸,此说法引发网络一片嘲讽。对于这种民意反弹,河南省公安厅一高官惊呼,“雪已经崩了!”,此言一出,网民再度反问“雪为什麽会崩?”

5月27日,河北大城县官方通报称,5月26日16时许,大城县臧屯派出所警察“在对涉嫌非法买卖的烟花爆竹进行取样鑑定时”发生爆炸,已致4人死亡、5人受伤、2人失联。

大陆红星新闻报道,发生爆炸的藏屯派出所紧邻藏屯镇政府。一位家距派出所三四百米的居民表示,事发时,她正在家门口街道边与邻居聊天,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紧接著升起一股浓烟。

事发第二天,通往藏屯派出所的各个路口乃至镇里小路,都有大批警察值守,禁止无关人员出入,现场相关区域被封锁,附近路边的小商店也已歇业。

报道提到,从获得的一张疑似派出所爆炸后的图片显示,爆炸中心点位于派出所一角,派出所院子满是爆炸后产生的建筑碎块,有车辆被建筑碎块包围。

对于中共通报称,这是警方“取样鑑定时”发生爆炸,引发网民的冷嘲热讽。

有人说,“警察会鑑定鞭炮,头一次听说。”“你还真别说,还真有可能是库里藏军火,失控了。就检查个烟花谁带进派出所啊。”“取样?哦,对,城管队员也总是去别人家水果摊取样。”“这是取了多少样啊?把人家搬来了吧!爆炸规模相当于殉爆。”

还有人说,“取样怎麽取到派出所去了,应该是把别人的货全部拉到派出所了,然后保存不当爆炸了吧,为什麽要把别人的货全部拉到派出所呢?这是取样吗,希望官方报道说清楚!”

冀派出所爆炸引嘲讽 省公安厅高官:雪已经崩了

(网络图片)

“不是现场封存吗?怎麽都给搬回单位了?”“这也不是鑑定啊,鑑定用得著这麽多样本麽?明显是『贡品』。”“这是取了整个辖区的鞭炮厂来鑑定?”“很奇怪的,派出所为什麽去鑑定,鑑定需要成吨的烟花吗?明人一看就知道里面有猫腻。”

“取样?我信你个鬼!炸死活该!”“不同情,懂得都懂。”“看评论就知道现在的『人民警察』在百姓心中是个什麽形象了。”

对于网民一面倒的嘲讽派出所,新浪微博大V、新浪微博认证名为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知政观察团成员“永华的小菜园”跳出来说,“当派出所爆炸导致多位民警牺牲,而你却在网上冷嘲热讽的时候,雪已经崩了!”

冀派出所爆炸引嘲讽 省公安厅高官:雪已经崩了

(网络截图)

冀派出所爆炸引嘲讽 省公安厅高官:雪已经崩了

(网络截图)

网易的一篇文章说,河北省公安厅这名官员用这句话来评价那些嘲讽派出所爆炸的网民,就是来暗示这些网友的言行“已经危及到社会秩序和安全”。他们应该停止这样的行为,应该反思自己的言行······

对于这名高官的话,大陆网民也没有客气,纷纷回应反击。

大陆网民表示,“应该优先考虑雪为什麽会崩!”“雪崩的时候,有无辜的雪花吗?”“先问个问题,雪是哪来的?都雪崩了你们才反应过来?”“请解释一下,雪为什麽崩了,咱底层人不明白。”“因为唐山市烧烤店。”

冀派出所爆炸引嘲讽 省公安厅高官:雪已经崩了

(网络截图)

“最纯洁、最轻的雪花都被压折了腰,进而引发雪崩,是什麽原因你们心里都没有一点逼数麽?你们都不会哪怕稍微反思一下自己?”

“强迫别人拥护你们(中共)?”“应该把这句话送给他吧?”“让别人反思?自己反思了吗?”“自己不反思,让群众反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百姓们就是想要一个真相而已!”

在质疑声中,有自称当地人的网民在网上爆料,这起爆炸的起因是一个卖鞭炮的商贩不满被屡次罚款,被罚急眼了,买了炸药包,接上鞭炮背著去了派出所,进去就点(火)了。据説死了十多个,连所长也炸死了。但上述消息没有相关报道证实。

冀派出所爆炸引嘲讽 省公安厅高官:雪已经崩了

(网络图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